导语:
2015年,英国的一系列举动都预示着中英关系在进入新的阶段,从英国加入亚投行,到英国女王邀请习近平主席访英都可见一斑。无疑,英国可能是中国在西欧寻求“一带一路”突破口的重要环节。而“一带一路”背后所代表的道路联通、贸易畅通等建设,不仅需要政策推动,更需要中国民族企业的众志成城。

习主席访英开启中英关系新篇章

中国国家元首10年来的首次国事访问将书写两国关系新的篇章。在落实打造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共识的开局之年,习主席访英将为中欧关系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领导人首次在英国议会演讲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9日至23日对英国进行国事访问。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15日透露,访问期间,习近平主席将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这将是中国领导人第一次在英国议会发表演讲。

政治沟通

政治沟通

中国领导人上次赴英国进行国事访问是在10年之前。就在这10年间,中国发生巨变。如今,它对英国这类伙伴的重要性已远甚于10年前。习近平主席访英前,外交部长王毅曾表示:“这是今年中英关系最重要的日程,将成为两国关系发展新的里程碑。”而在这一时代背景下,上层建筑方面的沟通无疑是首要的。

道路联通

道路联通

“一带一路”本身就是“丝绸之路经济带”和“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简称。道路联通与政策沟通相辅相成,它是“一带一路”的硬件基础。“一带一路”从陆上和海上推进亚欧互联互通,拓展开放通道,也给中国优秀民族企业带来了更多的机会和挑战。“看着世界地图做企业,沿着一带一路走出去”将是中国企业未来发展的新常态。

贸易畅通

贸易畅通

中国与欧洲的贸易往来自古就有,期间也曾产生巨大的贸易逆差。而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中欧贸易逆差不断缩小,中国民族企业在其中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以简一为例,从2009年开始,简一连续七年参加维罗纳国际石材展,早已将自主品牌的大理石瓷砖卖到了欧洲,实践着中国民族企业“走出去”的梦想。

“一带一路”战略是中国进一步融入世界经济体系,强化与周边国家经济、贸易和文化合作的客观需要,是影响和优化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秩序和格局的重要布局,范围几乎涵盖了整个亚欧非大陆国家,对于国内优秀的企业来说,是一个“走出去”的最佳路径。

简一成功开创了大理石瓷砖这一全新品类,以创新与专注赢得世界尊重,成为 “走出去”的中国优秀企业中的佼佼者。在全球经济一体化的环境下,简一代表着中国创造力量参与到国际市场的竞争中,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为“一带一路”的建设提速。

开创全新品类

开创全新品类

2009年,简一开创了具有“大理石的逼真效果,瓷砖的优越性能”的大理石瓷砖,成为了建陶行业划时代的创新品类。通过专注研发以及持续创新,简一每年推出一代大理石瓷砖,至今已推出领先行业的第7代产品,开辟了一篇新蓝海。

对话博鳌论坛

对话博鳌论坛

创新的力量实现了简一的腾飞,今年3月,简一收到了博鳌亚洲论坛抛来橄榄枝,作为制造业唯一代表受邀出席亚洲论坛秘书长周文重先生主持的《顶尖会面》,为中国创造发声。

国家级工程选材

国家级工程选材

中国创造的动力来源于工匠品质。 “一带一路”新地标——宁夏国际会议中心51000㎡铺贴选用了简一大理石瓷砖。除国家级工程项目外,简一大理石瓷砖亦得到了越来越多的商业地产项目、市政工程以及国际顶级酒店的青睐,其中如阿联酋航空公司五星级酒店、深圳蛇口南海希尔顿酒店等。

国际化品牌远销全球

作为积极“走出去”的中国企业,简一大理石瓷砖实施国际化战略,成为参与国际市场竞争的主力军,促进“一带一路”的经济区域协同发展。简一大理石瓷砖远销欧洲、美洲、澳洲、东南亚、非洲等26个国家,与全球重要国家共同打造新丝路的商贸往来。

代表中国出征世界最高规格展会

在与世界友好的商业交流中,使得简一的国际形象不断提升。在9月,简一成为首个以大理石瓷砖开创者的身份,受邀出征陶瓷卫浴行业最高规格的意大利博洛尼亚CERSAIE展,以及连续7年参加维罗纳石材展。

IFI第一个中国合作品牌

简一在国际的实践与努力,得到了全球权威机构的肯定。国际室内建筑师/设计师团体联盟(简称“IFI”)宣布简一成为第一个中国品牌合作伙伴。IFI尤其重视和认可简一大理石瓷砖在“环保、社会责任、大设计、知识产权”四大领域对设计实践的影响和推动。

纽约时代广场看见中国创造

品牌力量擎动着简一的国际化步伐。适逢建国66周年,简一携手格力、华为、绿地等优秀民族品牌集体亮相纽约时代广场。而在伦敦希思罗机场、巴黎戴高乐机场、德国法兰克福机场、美国旧金山机场等世界枢纽也活跃着简一的品牌宣传。
让世界看见中国创造,简一一直在践行。

深圳蛇口
希尔顿
南海酒店

被誉为一个书写历史、达成协议、庆祝特殊时刻并享受时光的完美之所。大理石瓷砖,作为全新选材首次进入希尔顿,不仅解决了稀缺石材的供给难题,同时也颠覆了酒店业对用材的固有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