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官方合作伙伴邓老凉茶“致敬”探月工程

2014年02月19日 18:2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玉兔体”成开年第一波正能量

2014年2月13日早上8时49分,“ @月球车玉兔”新浪微博发出的一条简短博文,“Hi,有人在吗?[冒个泡]”,牵动着万千网民的心。截止到2月16日,该条微博转发达11.3万次,评论7.1万。人们欢欣雀跃,纷纷在网上发布祝福,许多网友更制作了创意漫画为玉兔打气祝福,表达对坚强玉兔苏醒的喜悦之情。而今日,探月工程合作伙伴发布致敬海报,以“有梦敢闯”的形容向玉兔表态致敬,更引爆网上新一轮创意高潮。

顽强“玉兔”引爆网络创作欲众人提笔勾勒“探月梦”

@月球车玉兔的这句看似普通的问候,在微博上引起了网友极大关注,因为这是“@月球车玉兔”在时隔19天后首次发声。这也预示着玉兔终于熬过了零下180摄氏度的月夜,成功跨越了第二次自主唤醒的考验。当天,探月工程新闻发言人裴照宇发言证实,玉兔恢复到休眠前正常的信号接收状态,尽管出现问题的“机构”仍然有待进一步恢复,但“状态趋于好转”。

玉兔醒来的消息很快引爆了网络,一时间民间响应如云,当天许多网友热情留言,“小兔子,是不是春节睡过头了?”“为了吃汤圆才爬起来的吧”的亲切问候,一些网友更绘制了玉兔馋嘴的可爱漫画为其打气。这股创作热情引来海内外媒体的强烈兴趣,连央视报道也以网友创作的漫画作为屏幕背景,展示了@月球车玉兔微博上回应热烈的盛况,而CNN等海外媒体也跟踪报道了月球车玉兔的微博动态。

在大事营销中总不会缺少背后支持的合作伙伴身影。中国探月工程战略合作伙伴邓老凉茶也随后发布了两幅致敬海报,对玉兔表态致敬与支持。海报中以“有梦敢闯”为题,“怀揣中华民族的探月梦,在探索的路上曲折前行”“每次挫折,都是下次跨越的新起点,追求梦想的脚步永不停息”等励志话语再次引燃了网络,有网友转发直言“开年第一波正能量”。

崎岖路途再出发“玉兔精神”激励国人

人民网对此次玉兔复苏的舆情发表专门评论,称给人传递的已经不仅是简单的卖萌互动,更是“中国科技面对难题和挫折所持有的真诚态度”。

回顾玉兔的成长历程,这辆从全民公开征名起进入公众视野的国产月球车,作为中国探月科技发展进步的标志与骄傲,承载了万千的期待与负荷。探月工程负责人回忆起去年9月25日,当时尚未命名的玉兔号发起“邓老凉茶杯”嫦娥三号月球车的情形:“在第一个月内,新华网、腾讯网征名专题浏览量超过2300万次,收到19.31万件命名方案,海内外人民对中国探月工程的关注呈现出极大的热情”。

11月26日,国防科技工业局正式宣布月球车定名“玉兔”。随后12月14日,嫦娥三号搭载着陆器和“玉兔”在月面成功实现软着陆,实现中国探月零的突破。期间“玉兔”与着陆器的第一次成功互拍、登月后第一个月夜的成功休眠、“玉兔”首次成功自动唤醒,每一次的点滴成功,都敲击着众人的心田。

中国探月工程战略合作伙伴邓老凉茶副总经理张梦影还记得,在“玉兔”工作的第42天,她看到玉兔发出故障消息的心情。“当时小兔子发布‘啊,我坏掉了’,我第一时间就看到了。”与许多国人一样,经过18天的不安与期待,“玉兔”在中国探月工程全体工作人员的努力下成功唤醒,这个好消息也让邓老凉茶全体上下激动难眠,公司当即召开紧急会议,连夜赶制了两款致敬海报。一位邓老人在微信写道,“玉兔征名,我们力挺;玉兔沉睡,我们深情呼唤,加油打气;玉兔醒来,我们继续呐喊助威!”她对记者坦言,从玉兔身上,感受到梦想不息的力量,“月球车玉兔是中华民族探月史上迈出的巨大进步。邓老凉茶以健康助力中国探月,在确定探月工程的战略合作后,邓老凉茶提出‘每一步新高度’的口号,其中不无玉兔精神的启发,尤其是这次玉兔顽强克服挫折,更是带给我们很大的鼓舞与激励。” 邓老凉茶亦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与支持中国探月工程,并持续为探月工程推出一系列推广举措。

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指出,嫦娥三号是中国航天领域迄今最复杂、难度最大的任务,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多、技术跨度大、实施风险高。 “玉兔”承载着中国航天梦,起航之初就可谓历尽险阻。“这也体现了中国航天走向开放,”清华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副教授王兆魁谈到自己对玉兔精神的理解,“世界早期探月活动,任务失败的探测器连编号都没有,更不会对外公布。随着航天事业的发展,我们能够以平和的心态面对胜利和挫折,这是求真务实的科学态度,也说明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