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盛大Youni社交圈:悬赏还能这么玩!

2013年12月16日 19:4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盛大Youni社交圈“打赏”功能刚刚上线之际,盛大Youni社交圈就掀起了一阵求打赏狂潮,有炫富大赛求打赏,36计骗打赏,脱单求打赏,表白追爱求打赏等等形式层出不穷,玩法变幻多样。一波未平一波再起,盛大Youni社交圈再次推出了与打赏相对的功能:悬赏。只要在盛大Youni社交圈发的帖子设置悬赏金额,转发者就可以自动转发领赏。悬赏功能刚刚更新,Youni社交圈的各类悬赏帖就热闹了起来。

招聘有悬赏HR有奇招

“学习主帝王在Youni招聘,祝我好运!某某网络招聘服务器工程师,肯学肯干能吃苦,学历不限,熟练掌握专业技能,有强烈的责任心和团队合作精神,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能适应较大压力下的工作……”这则招聘贴刚发出第一天,就转发了477次,这类信息的转发量在往常是不可想象的,秘诀就是这则招聘贴的原创发帖人设置了每条转发0.5元的赏金。而且盛大Youni社交圈的社交关系以手机通讯录上的好友为准,这类信息的转发轻而易举地锁定了同一类受众,使信息的传播范围更加准确有效。比如,若一个工程师转发了此条信息,不仅可以获得悬赏0.5元,而且可以使他的社交圈,即同是工程师的同学同事朋友们看到,更加准确地寻找到有可能正在寻找这类工作的对象。

卖房促销有悬赏,土豪大洒金

这篇内容为房产促销广告的帖子一出手就是5块,房地产商的土豪本色尽显,“(土豪出手!快来赚钱!转发本消息就赏5元!)双十二,据说命名为"要爱"节了!盛大天地青春里认为,买房子是要爱的充分必要条件,因此将推出历史上最大的优惠活动,当日认购折让1.2%,及时签约再折让1.2%”。动动手指,转发一下,马上就有5元钱到帐,这比微博、微信上的无偿转发可厉害多了,对于转发者来说,面对这样的悬赏贴,那简直就是天上掉馅饼的节奏啊。

然而,帖子悬赏发布者却认为,与房地产广告动则百万千万计的推广费用相比,这点小赏金实在是毛毛雨。不仅节省了大批费用,最主要的是,基于圈子的营销,其真实度,可靠性和用户关注度要比路边满大街撒的传单要有效得多。Youni社交圈的悬赏功能为广告主们提供了一个新的舞台。

点击查看原图

公益有悬赏有温度更有广度

“拯救赣南脐橙,赣南脐橙的小种植用户恳求大家来采摘!初步预计将有100万斤脐橙还没有销路,马上要到大雪节气,全部要下树了!求扩散,求全国水果商需要脐橙的直接联系某某手机!在这里求转发!转发一个,悬赏1毛钱!就当是感谢费了!种植户们种植一年不容易,请大家帮忙转起!”像这样的帮助各类种植户养殖户卖农产品的转发信息,在微博上早已屡见不鲜,但是带悬赏的转发还是第一次在盛大Youni社交圈上实现。大家纷纷转起,帮助果农寻找销路,避免农产品的浪费,还可以赚1毛钱的悬赏金,可谓一举两得。在大众传播的角度,信息的传播不可小看这0.1元的驱动力,因为每一个转发背后都可能是更多的受众,更有广度的范围。盛大Youni社交圈悬赏功能,让公益转发有温度更有广度。

除此之外,还有更多用户大胆地玩了一把悬赏功能。谁能告诉我,没有什么经验的应届毕业生面试大公司交互设计师需要准备什么样的作品?格斗游戏中使用快捷键出招或者宏有没有优势?哪里能找到有声读物资源?我的电脑中存了一部电影,我想把其中的一段视频删掉用什么软件可以实现?操作方法越详细越好……各类现实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都被用户应用到盛大Youni社交圈来悬赏,设置不同的赏金,可以自动转发悬赏,还可以打赏给解决问题的终结者。用户的智慧是无穷的,各类悬赏真是让人新奇不已。

在移动支付概念火热的当下,有业内人士分析,盛大Youni已经跨越了传统的移动“支付”行业,用户可以在盛大Youni社交圈上理财,买卖东西,或者很方便地给朋友打赏,甚至设置“悬赏”交换有价值的信息,驱使信息更广泛地传播,这不仅仅是“支付”,更是伴随普通用户生活的一个基础服务,我想,这正是盛大Youni“社交支付”概念的初衷。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