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长虹4K智能体验--IT男第一眼就被外观折服

2013年10月29日 18: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品牌:长虹U-MAX客厅电视

体验人:赵越

性别:男

年龄:29 

工作单位:北京华信成商科技有限公司

职位:法人

    昨天有朋友来家里玩,走的时候匆忙落下了一样东西,就是这:

      话说这么大的东西他带来并且落下的?哎~这不重要,既然被身为从事技术人员的我发现了,那就打开看看效果先!

      第一眼看到这款电视的感觉就是——高端!大气!        我最喜欢的超窄边设计和超薄机身,顶部还配有摄像头,完全满足我对智能电视外观上的需求。

       开机画面的信息量很大,但是现实时间比较短,只注意到这个电视有语音控制功能。

      遥控器的功能比较全面,其中这个语音键引起了我的注意,能用语音控制的电视,我还是很感兴趣的。开机后进入应用界面,发现有很醒目的日期,左上角还有wifi、USB外设的提示。        按下语音键出来个类似“洛克人”的家伙,以及一些可以输入的语音命令提示,同时又语音提示让我发出语音指令。听到“嘟”的一声后可以说话了,看到有天气功能于是我发出了第一道命令:北京天气!

      弹出窗口的同时原图像亮度变暗,过程很流畅自然,感觉很舒服。有语音提示因为外面天气较热,要小心因长时间呆在有空调的房间中患上空调病,嗯~不是通篇的报道温度,毕竟是电视不是广播,信息自己看就好了。        我想如果不是电视内部的应用是否也可以是用语音呢?如果只是语音控制电视的话似乎单调了些。想到这我发出了第二道命令:

       我有些朋友总不记得今天限行的尾号,出门前经常会打电话或者上网查,但是如果他们有了这台电视,就方便多了。         和天气预报不同,因为不是应用程序这次没有弹出相关窗口,但详细的播报了本轮限号的时间范围和所限的号码。

       说出要看的电视节目,系统会自动搜索出相关的视频和应用让你选择。

     在设置里还有语言可选,虽然有点少,不过可以带来一些不同的感受,比如我就选择了四川话来体验,结果~~我不搞地域攻击,但是我还是觉得本人更适合听普通话。这个电视能讲笑话还能对诗,但是在文学修养上还是很严肃的,比如你说“举头望明月”,他就不会给你对“我是郭德纲”!        测试了一下语音功能感觉还不错,在应用界面上我看到了目前中文语音输入界老大《讯飞输入法》的图标,我想这电视应该是嵌入了《讯飞语点》的功能。    

      智能电视就是智能电视,配上语音功能就更牛X了。只要说出想登陆的网站,系统就会自动帮你跳转。不过有一件事我不是很好理解,我说百度搜索,系统跳转到了默认的谷歌搜索上:

这算是传说中的高端黑么?

       好了,大概看了下语音功能,我在看看别的,其实作为一台智能电视,大家都会用来干什么呢?看电视,看电影,听音乐,玩游戏,上网等等。大概就是如此了吧?对于我来说一台大的电视就只有看电影,和玩游戏这两个功能,有人说你这是电视啊,再多功能最重要也还是看电视啊,其实我已经很多年没正经看过电视了,因为现在电视上的综艺节目都是编导安排的的演员;电视剧呢?早年在传媒大学进修的时候有位导师跟我们说过,中国的电视剧看多了情商上升智商下降,本来我就不聪明,还是少看;动漫都是给学龄前儿童看的;至于其他的估计就剩广告和新闻了吧,对与这俩我只能说——呵呵!

       仔细翻看朋友落下的东西里发现了一个U盘,啊~这里会不会有什么ABCDEFG的~片啊?!         我很忐忑的插上了U盘,电视上出现了如下的画面:

       咦?!你们很失望么?插上U盘当然是要弹出菜单了,我们来选浏览影视看看先。

       无凑!果然有片~还是4K的分辨率!知道啥是4K的么?1080P也就才是1K的画质,4K最早听说是美国Red One摄像机上出现的,年初BIRTV展会上在松下的站台上第一次亲眼体会,那叫一个清晰,那叫一个震撼!原来这电视是4K的面板,今天有眼福了。

      看到了么?那清晰的皱纹,衣服上细致的纹理!就是长得~咱换一个!

      懂行的朋友明白,这么大的电视是需要四米左右的视距的,我现在也就1米多点。依然没有马赛克感,说明面板的清晰度确是不错。

      这叫什么?“光头男飞车大战沧桑帅哥”么?其实是《速度与激情》吧?晚上关了灯看很有电影院的赶脚!赞一个!

       U盘里还有两个APK安装包,其中一个是乐视网的pad版安装文件,咱们来感受一下网络视频的效果。

    大屏就是不一样,看着真爽!

我没有黑乐视的意思,但是在4K面板这个前提下,目前通用的视频画质真是大打折扣,远距离看或许还可,但是近距离看,这画质真是不可比较,就好像当年1080P和480P之间的比较一样,不是一个档次的就不比较了。

装了一个水果忍者,我记得展会上看过,长虹电视是带有体感游戏功能,使用随机附赠的蓝牙手柄可以玩很多游戏,就是这个:

    游戏之前要先进行蓝牙配对,非常简单,配对速度也很快。

  这个手柄用起来还是挺不错的,像遥控器一样,对着电视,按住了A键就像就像鼠标一样移动轨迹就好。

看,4连击!

五连击了!

时间到了,去换把刀!

       唉尼玛!?什么情况?下的是个体验版的,要付费?唉~算了,不玩这个了。

     其实这个手柄不只是玩游戏用,他同时也是一个遥控器,可以进行简单的选择。

无凑!这什么情况!姑娘,放开那个妹纸冲我来~~~

咳咳~说正事儿。看了一下电视的基本功能接下来是本人买大电视最主要的用途,列为看管请上眼呐~

     没错,还是玩游戏,而且是足球,我相信用过大屏玩足球游戏的朋友一定不少。

       这里要提一下,电视有三个HDMI,信号源选择时会提示哪个连有设备,这点很好。

      默认分辨率的情况下画面溢出的,要对电视进行设置。

       这样看起来就正常了。

        设置OK之后,我们就开始爽吧!

      比我自己家的那台55寸还要爽!

       就我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系列的应用体验,回过头来再来看看图片播放质量。

        你说这个质量不好么?其实是这样的:

          好了,不闹了,我找张大图来看看。

        我这800万像素的小米1真的是无法还原实际情况了,该换了。

原图:

     经过一天的使用体验,可以说这款3D65B8000i是一部不错的客厅电视,拥有优秀的色彩还原效果,流畅的视频播放能力,接口丰富,各方面功能都比较完善,是一部值得购买的产品,当然所有的产品都不是完美的,这款产品也是一样,在UI方面有待加强,界面的美化程度和操作的简易性是现在产品追求的方向,不过相信以长虹这样的实力这些都不是问题,希望各位有机会的话亲自体验一下,毕竟每个人关注的侧重点和应用方式不同。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