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落户湖南响莲实业

2013年10月23日 12:29
来源:中国钱江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湖南首个“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在湖南娄底响莲实业成立了。这是日前记者从湖南娄底冷水江市举行的“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和培训基地”授牌仪式上获悉的。

中国工程院张履谦院士(右一)授牌(左为中共冷水江市委书记刘小龙)

19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中国航天火箭发射研究院原副院长(神州五号发射总指挥)黄春平上台为娄底响莲实业授予“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的牌匾,这也是湖南省首个落户成立的“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会上,中国宇航学会顾问、研究员田如森介绍了“全国青少年宇航科普教育基地和培训基地”的创办与建设情况,并与娄底响莲实业签定了合作协议。

响莲实业董事长陈响莲(左一)、总经理李雪斌(左二)陪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履谦(中)、神舟五号发射总指挥黄春平(右一)等视察航天育种基地温室大棚

响莲实业总经理李雪斌告诉记者,湖南娄底响莲实业是一家集农业葛根种植、农产品深加工、航天育种为一体的省级民营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公司葛根产业化项目于2011年被科技部列为冷水江市富民强县项目,多年来,公司秉着“诚信为本、创新为荣”的企业经营理念,以质量求生存,以效益求发展,全面打造“响莲”品牌精神。“响莲”牌系列产品先后获得“国家级星火计划项目”,“湖南省科技博览会金奖”、“湖南省著名商标”、“中国市场放心消费品牌”、“中国驰名品牌”等荣誉,公司先后被誉为“中国农产品深加工示范企业”、“湖南省员工信得过企业”“全国农产品加工创业基地”、“航天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等众多荣誉称号,被湖南省政府授予“湖南省私营企业100强”。公司一直重视质量管理,不断引进国际先进质量体系管理办法。在2006年及2011年先后通过了ISO9001:2000、ISO9001:2008质量管理体系认证,2011年通过有机产品认证。   

响莲实业太空育种基地远景规划图

公司遵照中央有关“三农”政策的要求,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导向,大力发展葛根种植,优化农业产业化创业项目,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运作模式,已与2000多农户签订了近5000亩《葛根种植与回购协议》,在带动农民增收与新农村建设中充分发挥中示范带头作用,得到当地市委市政府的一致好评和高度重视。

近年来,公司不断提高产品的科技含量,与湖南农业大学、湖南微量元素研究所及重庆瑞通食品研究所等全国各大科研机构进行通力合作,全力致力于生态健康食品的研发。2011年11月1日,由公司培育的“响莲葛一号”种子已搭乘神舟八号飞船遨游太空,进行太空育种实验;2011年12月16号,中国航天科技集团育种中心正式授牌响莲实业为全国“航天生态农业种植示范基地”。2013年6月,葛根超微粉、葛根速溶粉已正式投产。 

据了解,中国宇航学会之所以选择湖南娄底响莲实业作为湖南首个青少年航宇科普教育基地,是因为响莲实业作为中国首批航空育种基地之一,自去年三月以来,该公司基地种植的20多个航天蔬菜品种已经初见成效,这本身是航天科技在农业生态领域的应用航天科技成果的集中体现和充分实践,而作为承载向全国青少年宣传和推广宇航科普教育知识的教育基地,这能让广大青少年有更为客观真实的感受。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科技委办公室主任杨利伟、中国宇航学会顾问田如森、中国航天育种中心研究员钦天钧、娄底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伍美华、以及冷水江市委书记刘小龙、市长何志光、副市长杨清等当地主要党政领导和市科技局、农业局、科协等单位相关领导及媒体近百人共同见证了此次授牌仪式。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