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ABC》正式发布

2013年09月24日 16:3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年9月,无限极正式发布《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ABC》手册(以下简称“《ABC》”)。无限极希望透过手册的推行,让员工走近企业社会责任,并在公司内部营造主动、积极履责的氛围。

《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ABC》及指标书签

顾名思义,《ABC》就是一本关于无限极社会责任的普及读物。李锦记健康产品集团高级副总裁、无限极企业发言人杨国晋表示:“员工在明晰了自身岗位工作与社会责任的关系后,更有利于发掘本职工作的社会意义与价值,从而更好地以负责任的方式,完成并热爱工作。手册在工作和责任之间搭建了一座桥梁。”

据介绍,作为一本与员工沟通的手册,《ABC》首先注重的是可读性。全书采用向导式的表述方式,不断地抛出和解决问题,并辅以诸多案例。在设计上,运用明快的色调,采用照片、卡通等生动有趣的表现形式。

手册以基础知识作为开篇,向读者介绍社会责任的“来龙去脉”以及基本要求,为读者打好理论基础;然后结合无限极社会责任的发展现状、行业特色和企业特点,展现无限极特色的责任管理体系与具体实践;最后以责任与日常工作的关联为终篇,引起读者对社会责任的共鸣。通过这样逐层深入的逻辑安排,《ABC》一步步拉近读者与企业社会责任的距离,唤起履行社会责任的意识。

笔者还发现,《ABC》随书附上了14个彩色书签,上面印有对无限极40个社会责任评价指标的详细解读,包括各个指标的含义、其背后的责任表现以及给利益相关方带来的益处。

“我们希望员工会喜欢这些彩色的书签,从而增加使用的次数。这样,每当他们看到书签的时候,就能关注到上面的注解,从而加以灵活运用。这也是我们这本《ABC》的特色之一。”

据介绍,无限极会逐步向员工派发《无限极企业社会责任ABC》手册,并将电子版上传到企业内部论坛,方便员工随时学习。同时,无限极将在内部开展一系列相应的员工互动活动,加深员工对社会责任的了解。

无限极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认为企业社会责任是必须做的事,多年来在品质、健康、员工、伙伴、环境、社区等六大方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同时,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离不开每位员工的参与。当每位员工都了解到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性,并将相关的社会责任理念应用到工作上时,就会产生很大的力量,推动整个企业责任的践行。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社会 正式发布 员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