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从野蛮人到文艺青年 互联网金融迈入小时代

2013年09月16日 15:4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这是一个变革的时代,当阿里金融引领着一众互联网企业站在了银行业门口时,野蛮人成了他们的标签。“金融行业也需要搅局者,更需要那些外行的人进来进行变革。”马云坚信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是美好的。的确,随着互联网支付、P2P模式、众筹模式这三类互联网金融主体业务的发展和优化,大手一挥颠覆一切的野蛮人印象渐行渐远,取而代之的是面向垂直用户群的圈子化拓展,尤其在中小微企业端,互联网金融的魅力正在被无限放大,以通联支付、快钱、乐富支付为主的第三方支付企业更是齐刷刷地扑向了中小微群体,线下线上的行业应用日趋个性化,实用且不失时尚,看来,互联网金融的文艺青年来了!

拒绝同质化互联网金融的文艺青年来了

从目前已形成的模式来看,我国互联网金融已有第三方支付、P2P网络贷款、基于大数据的金融服务平台、众筹模式、网络化金融机构和互联网金融门户等多元化模式,这些模式相互依存、相互促进,初步形成了我国互联网金融生态体系。其中,第三方支付市场起步较早,当前已深入渗透到了大众生活之中,趋于成熟。而随着支付行业参与者不断增多,在银行渠道、网关产品以及市场服务等方面的差异性越来越小,产品势必会走向同质化,如何拥有自己独特竞争力及特色渠道资源成为众多第三方支付企业生存及竞争的筹码。因此,角色定位也就成为了决定支付企业未来发展的左右手。

纵观市场,支付宝凭借在电商端的独有优势,在个人用户线上支付领域一骑绝尘;而快钱、通联支付、乐富支付等则在企业用户端做足了文章,以乐富支付为例,其成立于2011年,短短两年多的发展中,其POS线下收单业务不仅已覆盖北京、浙江、福建、广东等一线省市,此外还即将面向中小微企业,推出创新移动支付产品,据悉,该产品应用不仅以低廉的价格、极高的交易安全性为各类中小微商户提供收款服务,还为中小微商户提供了一套完整的后台账户管理平台,实现了集收单、理财为一体的一站式企业移动支付应用。

聚焦中小微创新支付互联网金融迈入“小时代”

近年来,从政府不断出台的金融、财税改革政策中不难看出,惠及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已然成为主旋律,占我国企业总数98%以上的中小微企业之于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而从互联网金融这种轻应用、碎片化理财的属性来看,相比传统金融机构和渠道而言,则更易受到中小微企业的青睐,也更符合其发展模式和刚性需求。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当前,无论是P2P网贷、众筹融资,还是支付业务,都在面向中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据统计,到2012年末,我国网贷平台已经超过200家,进入2013年网贷平台更是势如破竹,以日均1-2家上线的速度高速增长,保守统计,目前国内活跃的P2P平台已超300家。同时,随着以乐富支付为代表的创新型第三方支付企业的崛起,专精于中小微商户的线上线下支付市场正在被唤醒。以乐富支付的发展历程来看,其携涵盖电话拨号、无线等多种机型的丰富POS产品走入市场;很多合作伙伴表示:“乐富POS产品拥有专业的服务平台,可实时轻松对账及查询;同时,乐富支付具备高效的安装服务能力,可帮助商户在最短时间内产生利润;快速的资金结算,实现了资金运转无延迟;此外,乐富的专业化客服,有效保障了后期维护的稳定性和安全性。”

当前,在POS领域,以往不被重视的大量中小微企业的需求,正被拥有大量数据信息和数据分析处理能力的第三方支付机构深度聚焦着。随着快钱、乐富支付等先后推出移动支付产品,这种更便携、更智慧、更具针对性的支付体验必将广泛惠及中小微商户。业内专家认为,当以快钱、通联支付、乐富支付为代表的支付创新企业将金融支付彻底带入“基层”,也预示着中小微企业将成为互联网金融发展中最大的赢家,这对于中国经济可持续健康稳定发展也将有着重要且深远的意义。可以看到,在创新变革的大潮下,互联网金融已然不顾一切地迈入了“小时代”。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