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3中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在环球港召开

2013年09月12日 16: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月星打造中国家居业的“哈罗德”面临新形势拓展新思路谋求新作为

9月10日由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主办,月星集团承办的“2013中国家居产业高峰论坛”在上海环球港举行。

本次高峰论坛主题为“新形势、新思路、新作为”,数百位中国最具实力的品牌家居领袖和最具影响力的家居市场负责人等齐聚上海环球港,进行猛烈的高端思维碰撞,共同为新经济形势下的家居业发展出谋划策。

论坛上,全国工商联副秘书长王忠明做了主旨发言,数十位嘉宾围绕李克强总理提出的“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的概念,纵论在当前中国经济发展新形势下,中国家居行业如何拓展新思路,谋求新作为。

与会嘉宾认为,家居业的高速发展已成过去,转型升级迫在眉睫,中国家居业如要持续健康发展,必须紧抓创新迎难而上,推动转型发展,实现产业的优化升级;品牌化、规模化、差异化的发展模式将是家居市场主流,这已成为行业代表的共识。

作为本次论坛的亮点之一,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月星集团董事长丁佐宏提出了“打造家居流通业升级版”的观点,并与行业同仁分享了月星打造中国家居业哈罗德的案例。

此前,丁佐宏多次率队赴英国考察有着一百多年历史的伦敦最有名和最高级的百货公司哈罗德百货公司(Harrods)。“提供任何地方任何人的任何需求”,是这个著名百货商场的格言。公司从品牌到建筑,都体现传统风范和皇家气息。因历史和众多高端品牌齐全的原因,哈罗德百货公司成了各国明星在伦敦的必经购物之地。如今哈罗德百货公司不仅仅是一个百货公司,还是各国游客去伦敦必逛的景点之一。

丁佐宏认为,月星家居应该学习哈罗德的经营服务和品牌管理理念,使家居广场从低端简单平台式的卖场向高品质服务的中高端商场转型,从而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和变化的消费需求。

目前上海月星家居广场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全面升级改造。

改造工程内外兼修:建筑外立面改造为欧式古典风格,内部装潢融入阿拉伯风格,不仅将再现哈罗德百货的富丽堂皇和海派建筑的欧美文脉,也将为高档家具营造相得益彰的奢华环境。

升级工程三管齐下:业态升级——增加轻餐饮和休闲娱乐功能,延伸家居品类线,变单一的家居卖场为家居主题的购物中心,以提升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和逛商场的乐趣。

品牌升级——增加进口家居品牌、独有品牌和品牌旗舰店的比重,进一步确立商场的高端定位。

服务升级——在今年商场通过ISO9001服务体系认证的基础上,商场还将推出专业家居顾问、一对一导购、设计师免费设计等服务,不久前,上海室内装潢设计师俱乐部落户月星家居,为个性化、专业化的服务提供了保证。

目前,整个工程内部改造已完成70%,外立面改造也即将展开。改造完成后,面向苏州河的上海月星家居广场,将与滨河众多老建筑、创意产业园区和大型商业串联起一条精美的项链,产生多元商业功能互补的集聚效应,激活这块曾经孕育海派文化与商业典范的滨水商圈,让这块神奇的土地再次用自己的活力赢得顾客和市场。

丁佐宏在论坛上表示,打造“中国家居产业的升级版”,是行业高速增长30多年后“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必然选择,也是克难求进,迎来行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路径。家居行业走到今天,增长中潜伏着风险,成就中积累着矛盾,不转型升级则举步维艰。虽然转型的尝试也充满风险,但在逆境中主动谋求变化的“即时动作”才有希望收获“长远影响”。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家居 论坛 产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