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景森设计获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

2013年08月23日 13:0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广东省工程勘察设计行业协会于近日公布了“2013年度广东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奖获奖项目”名单。景森湛江分公司选送的西粤·京基城一期项目获住宅类三等奖。

该项目位于湛江市赤坎区,为湛江市区中心区的核心地带。建设用地面积为83931㎡,总建筑面积38.93万㎡,建设内容包括住宅、办公、商业、幼儿园以及配套生活设施,其中住宅建筑面积235720㎡,办公建筑面积45000㎡,商业建筑面积为12000㎡,规划配套6班幼儿园一所,面积1650㎡,以及相关配套设施。 

社区规划一条呈折线状的主轴,以一期地块东北端部体育北路与人民大道的交界口处的城市交点为起始,呈45度的方位向一期的腹地沿伸,穿过一期地块的核心居住区和中心广场,到达一期的入口区,沿此入口区域轴线转折为东西走向继续穿越B地块的入口前广场,到达B区块的核心部位——由私家休闲会所、私家泳池、居住岛、生态绿地等共同构成的“居住核”。顺应“一轴一水”的规划主脉络,建筑和景观均沿此主脉络展开,规划以双螺旋结构的布局形成“外板内点,中心辐射”的建筑规划形态。社区景观设计来源于东南亚风情的设计灵感,基于场地北低南高的总体格局,具有“岛景”、“水景”、“街景”、“园景”四大特征,分别以“翠、漾、透、闲”作为设计要点加以概括。观强调城市景观和社区人文景观的互动,视线及空间的通透,景观的可达性和可亲近性。

整体舒展,高层建筑挺拔的外形,活泼的外立面展示了社区的时尚形象。沿街底层的主题商业街与南面的办公楼形成的城市广场能有效达到汇集城市人流、吸引人气的目的,充满活力和时尚感的体型成为社区沿城市界面标志性建筑的体现。

设计中尽量采用新材料,大楼内外墙均采用轻质的加气混凝土砌块,住宅外围玻璃采用中空玻璃,商业、办公外围玻璃采用LOW-E中空玻璃,屋顶隔热采用聚苯乙烯泡沫塑料板,以满足节能环保设计要求,达到节能减排的目的。西粤·京基城为湛江乃至粤西的居住观念进步起了带头和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效益。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