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摆脱顿巴数魔咒 金万维“帮我吧”让客户滚雪球

2013年08月22日 18:2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不想当将军的士兵不是一个好士兵,但他毕竟还可以是一个士兵。然而反观一个企业,面对越来越激烈的市场竞争态势,如果不能善于策划,苦心经营,创新发展,其结局只能像诸侯争霸一样,弱肉强食,走向消亡。尤其对于中小企业而言,在其发展中必定要经历的一个管理瓶颈——靠人的经验已经无法控制了,传统管理模式已经不能控制业务增长引起的管理混乱。而随着业务量的增长,加剧了这种管理上的混乱,从而产生了成长型企业不断遇到的“天花板现象”。实际上,每个企业都应该随时问自己这样一个问题:假如订单和业务量再翻一番,我们的企业还能对付吗?

顿巴数的魔咒怎样才能“结交新客户,不忘老客户”?

著名的“顿巴数”理论已经对此做出了解析,牛津大学人类学家罗宾•顿巴教授认为:人类大脑能容纳一个148人的稳定社交网络,四舍五入到150人,这便是“顿巴数”。一旦人的交际圈超过这个数值之后,就很难再维持巩固的社会关系了。所以我们手机上、MSN上的联络名单越长,联络频次和亲密程度就会越弱。社交是人类的一个最基本的需求。但是,自然给我们人类的大脑,只能让我们维系150-200个左右的好友。超出这个范围,就会有好友慢慢地被淡忘。

做企业亦是同理,都是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无论是内部管理,还是外部的商务关系,都离不开人的社交网络,同样,也就离不开顿巴数的魔咒。据研究统计,每个员工每天40%的工作时间,只用来和5个客户打交道,而这5个客户,往往还是核心客户。对此,很多中小企业主各种吐槽:“快节奏的商业社会,凭借员工自己的意识去主动与客户交流,对于需要快速开拓新客户的业务而言,效率显然有些低下。而随着公司规模越来越大,员工的积极性、归属感的也开始变的参次不齐,甚至凭借员工自己的能动性主动去接触客户都很难做到。客户碰到问题主动找到我们,却因为各种原因不能得到及时的解决办法而消磨掉耐性,甚至因为服务态度不好,从而彻底失掉这个客户,这更使得企业的发展雪上加霜。”

对此,国内企业云方案提供商金万维旗下远程客户服务平台“帮我吧”找到了治本之道。金万维CTO张焕强博士谈到:“换一个思路,也许顿巴数的魔咒就失灵了。试想下,如果直接把你们的商务关系在客户那里列出来呢?当客户打开系统时,当客户打开电脑时,当客户遇到问题时,当客户需要咨询时,你们就在那里,客户只需要点击一下鼠标,就能够联系上你们。那样的话,企业便可轻松管理和识别多年来积累的客户了。有些也许已经淡忘,但是当把他们的资料与系统中对应起来之后,那些忘却的客户将再度清晰;企业也可以与老客户分享现在的最新优惠活动,他们一定也很渴望知道你们的现状;企业自身因为顿巴数的魔咒,很难拓展核心客户,那么‘帮我吧’就帮助你们把自己加入到客户的核心伙伴范围中去,再通过系统的管理,帮助企业快速的进行发展和扩张。这便是‘帮我吧’远程客服平台的核心理念之一,帮助广大中小企业‘结交新客户,不忘老客户’,滚雪球式地扩大客户规模,加快企业成长步伐。”

金万维“帮我吧”中小企业规模化扩张的基石

据了解,“帮我吧”是金万维在原天联VPN的基础上,历经了3年的内部测试、修改以及1000多伙伴的实践体验,于2010年正式推出的企业远程客服平台。旨在通过搭建终端用户与软件企业之间的专属服务通路,彻底解决软件企业、代理商所面临的“服务难”问题,高度满足软件企业客服稳定、安全、快速、系统的工作需求,为企业真正实现高效率客户服务、有效客户关系管理、安全快捷的服务费管理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帮我吧”支持同一个客服同时远程多个客户,也支持多个客服同时远程一个客户;由于该平台采用VPN和P2P技术,极大提高了远程速度,经测试,在网络一般的情况下,比QQ远程要快数倍。

北京某知名软件代理商谈到:“‘帮我吧’充分帮助了合作伙伴利用有限的资源来应对现在多变的社会环境。在这个智能的远程客服平台上,可以辅助伙伴做很多琐碎的,有时候也很复杂的事情,比如备注、管理、考核甚至收费;同时,‘帮我吧’集成了远程协助的工具,也集成了即时支付的工具,让我们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核心业务上;并且,其还可帮助我们维系现有的客户关系,加强客户粘度,提升员工效率,加强整体的品牌和形象,从而拉动业绩提升。总体来说,‘帮我吧’能够帮助我们盘活我们有限的公司资源,为进一步发展带来更多的机会!”

业内专家分析指出,虽然当前各种CRM管理软件可以帮助企业添加相当多的客户,数百个数千个甚至更多。看似解决了问题,但这只是表象,实际上,更多的中小企业还是管不过来。常见的情况便是,在CRM中,当一个员工的客户数超过150~200时,有些客户几乎就没怎么联系过了。因此,金万维“帮我吧”的出现,将很大程度上改变中小企业“难教新客户、易失老客户”的现状,以更直接、更落地的方式帮助企业规模化扩张。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客户 金万维 魔咒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