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都市人健康存隐患 健康合理养生迫在眉睫

2013年08月19日 16: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日前发布的《2012中国城市居民健康白皮书》中指出,中国城市居民普遍存在超重、肥胖、血压高等慢性病以及“情感亚健康”等健康问题。报告一经发布,就迅速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是否存在一种安全养生、便捷养生的方式,也在近期内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就此,记者走访了茶膏行业先行者,一直以传扬中国茶膏文化、复活清宫养生佳茗为己任的云南贡润祥茶产业开发有限公司,与御香君普洱茶膏的负责人共同探讨关于健康养生的话题。

发病人群年轻化生活方式成“病根”

据悉,该调查样本年龄在18岁至80岁区间,有效样本量为68.7万份,抽样时间为2012年8月至2013年1月。在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35岁至65岁的青壮年人群患慢性病的比重最大,超重、肥胖、血脂异常、高血压患者的数量有明显上升,发病年龄也日趋年轻化。

“从家庭生活方式病的危害甚至已超过家族遗传病患者这一数据就可以看出,以上现象的产生与现代人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密不可分。典型的家庭生活方式病就包括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胃炎等。共同的生活环境、生活习惯正是引发病症的重要原因。”御香君普洱茶膏的品牌负责人这样告诉记者:“现代人作息不规律,经常熬夜;对过咸、高脂、高热量的饮食也缺少规避,缺乏体育活动以及吸烟、饮酒、用饮料代替日常饮水等不健康的生活方式,都对身体健康有很大损害。

而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先是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人体时钟频率的调整,使得身体机能得到有效地恢复。如早起早睡、餐饮膳食粗细搭配、加强运动锻炼、工作间隙适当舒缓。另一方面,健康的生活方式还在于心理健康。当前有很多白领,工作压力大,对于自己情绪和心理调节也没有一个正确的方式,所以“心疲劳”不是少数。那么有没有一种可以使身体和心灵都得到舒缓和保健的方式?中国传统文化中,将饮茶视为一种十分有效的身心俱益的养生方式。而贡润祥茶产业在今年5月,面向都市人群的新品御香君普洱茶膏,既能品味纯粹普洱的妙韵,又可以释放心灵,确实是一款不可多得的好产品。

图为御香君·国风普洱茶膏(8g装)

记者了解到,御香君采用独创“常温仿生浸提工艺”,以优质生态普洱为原茶,在保留了原茶有益物质和原茶活性的同时,让有益物质达到最易于人体吸收的比例,实现平衡养生之效。普洱茶膏中的茶多酚、儿茶素、茶褐素等有益物质是原茶的数十倍,经过现代医学证明,茶多酚能有效调节血脂、利尿通便、抑菌抗病毒,护肝养胃;可以清除血液中的烟毒,清洗吸入的烟、尘,清肺润喉,预防呼吸疾病;还能够高效分解脂肪、清理血管垃圾,坚持饮用有助于降低体内胆固醇、降血压,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儿茶素则可以达到清肠排毒、改善微循环、平衡消化道的功效。而且普洱茶膏制作时经过独特的发酵过程,所含酵素中的酵菌含有可以促进脂肪分解的酶,对吸收腹部内脏周边的脂肪有显著效果。正因此,御香君普洱茶膏上市后就受到都市消费者的热捧,成为了“养生、便捷、安全”的纯天然养生佳品的代名词。

健康养生意识匮乏重治轻防引担忧

另一个造成中国城市居民健康成隐患的原因就是健康养生意识的匮乏。都市人的养生观念呈现“两极化”发展趋势,有的城市居民忽视日常养生,对身体健康状况缺乏应有的关注,在问题已经发生后才求医问药;也有部分城市居民对如何健康合理养生存在严重的认知错误,盲目养生,以为进补就是养生,还有就是错将药品当养生品等问题十分严重。而且,比如煎药、多种药品搭配服用等,这样需要复杂步骤才能完成的养生方式,已经不能满足都市人群快节奏的工作、出行和消费的基本需求,这也导致了此种养生方式难以坚持,事倍功半。

记者看到御香君普洱茶膏冲泡非常简单,无论是工作还是旅行,只需要短短几分钟的等待就能喝到汤色通透、纯正浓厚、香气馥郁的普洱茶,无怪乎这种品茶方式,会成为更多都市时尚生活新标签。

图为御香君·国风普洱茶膏(50g装)

另外,在调查中还发现,逾四成的都市人存在情感亚健康问题,尤其是生活在经济发达城市的人群,这与城市生活压力过大、生活节奏过快、缺乏情绪疏导方式和渠道等因素都有关系。御香君普洱茶膏负责人建议,普洱茶膏中所含的咖啡因能对中枢神经起到兴奋的作用,而茶氨酸能够缓和这种中枢过度兴奋,所以在生活中品饮普洱茶膏,能达到清心、静神的效果,让身心得到彻底的放松,这有助于饮用者保持平和的心态,舒缓情绪。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都市人 健康 养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