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霸王透明工厂计划:让品质在阳光下茁壮成长

2013年08月19日 12: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日,霸王集团“透明工厂”计划正式启动,将开放其目前全球规模最大的霸王中药日化工业园,并邀请各界人士监督、检验产品质量。记者作为媒体代表,走进了位于广州江高镇的霸王国际工业园。

作为专注于中草药日化产业的全球化企业,霸王集团一直把产品品质视为企业生命。近年来,社会公众对于产品品质要求日渐增高,而面对消费者的“高要求”,霸王认为,产品品质直接反映品牌诚信与价值,不仅需要依托十年如一日的专注信念,更需要阳光的监督才能茁壮成长。

观察之一:生产流程透明化

霸王工业园于2012年落成,占地325亩,建筑总面积27万余平方米,总投资额约8亿元,年产量可达2,000万箱。

据介绍,在霸王工业园建成前,霸王集团CEO万玉华女士带领团队走遍了国内的洗发水日化企业,并走访了美国、日本、德国等国际先进生产线供应商,最终选定了德国博世集团(BOSH)的灌装线和日本美之贺的生产线,建成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全自动化中草药日化生产线。

除此之外,整个生产车间的墙壁都装上了透明可视的密封玻璃。透过这些密封的玻璃幕墙,产品称量、配料、干燥剂投放、压片、灌装、喷码、包装等生产流程,都透明可见。

观察之二:洁净卫生透明化

细节决定成败,工厂的洁净程度往往反映了企业对产品品质的重视程度。霸王集团对工业园的洁净卫生要求可谓是到了极致。

霸王工业园的卫生标准已达到十万级GMP水平,即在一英尺的空间内存在的0.5微米尘埃粒子个数少于10万个,有的地方甚至少于100个。如此高的标准在日化领域属于领先水平,已经达到了制药的标准,可以说是在用制药的标准来生产洗发水和护肤品。

工业园的生产车间被分为生产区和洁净区两部分。进入洁净区需要进行二次消毒,而且进入其中的空气都需经过三层过滤器。在洁净区的工作人员全身上下全副武装只露出双眼,且所有的操作都必须戴上手套,最大程度地将细菌微粒隔绝于洁净区之外。

除了在工业园内所有环节都严控卫生,对于生产过程中的污水也“毫不手软”。工业园厂区的污水经过处理之后可达到零级排放标准,“最后排出的废水可以去浇花”。

观察之三:社会监督透明化

霸王集团CEO万玉华女士表示,将持续不断地邀请公众来到霸王工业园参观监督,将“透明工厂”计划进行到底。

据悉,此前已邀请了两批“客人”前来参观,分别是香港大学明德学院及广东商学院的学生代表和《泰国每日新闻》、《民意报》、《今日邮报》等8家泰国知名媒体代表。

香港大学一位学生代表说,以前对霸王集团存在不少误解;如今眼见为实,回到香港后会将在工业园内的所见所闻告诉更多同学。

霸王集团作为中草药日化的龙头,其一举一动都额外吸引眼球。此次“透明工厂”计划,无疑再次显示其“成为世界一流的中药日化集团”的信心与决心,同时也能让其国际化品质获得更多人的见证。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霸王 品质 透明工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