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乐高集团四年时间备案“史上最严”玩具安全法规

2013年08月13日 14:1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块积木10项检验为了孩子玩得更安全

乐高集团四年时间备案“史上最严”玩具安全法规

2013年7月20日,被业界誉为世界上最严玩具安全法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的化学安全部分开始正式实施。欧盟的该项新指令从2009年7月20日开始生效,分为两个过渡期:2011年7月20日起要求强制执行物理和机械安全部分;2013年7月20日起化学安全部分中的要求开始生效。《新指令》中的化学安全部分扩大了检测范围,例如出口玩具的化学安全部分,重金属检测从8种增加到了19种。新增66种致敏性芳香物质禁止或限制检出。特别地,该指令首次禁止使用300多种亚硝胺类化合物和致癌、致基因突变、影响生育等物质。此外,这部玩具法规还涉及企业社会责任、检测机构义务等,内容繁杂,严苛程度实为罕见。

丹麦环境部部长Pia Olsen Dyhr在最近的一份公开资料里说,新的安全指令为我们的孩子们提供更好的保护,因为更多的物质被纳入检测与控制管理。丹麦一直在推动这项新指令在欧盟范围内的顺利实施。新规则同时也要求玩具制造商知道玩具中包括了哪些物质。我知道包括乐高在内的丹麦玩具制造商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并在多年前就做了相关的准备。

作为全球知名的玩具企业,乐高集团首席执行官JørgenVigKnudstorp表示:“产品的安全是我们一直以来最先要考虑的因素,在乐高,我们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符合全球最高标准和要求的产品,以保证全球各地的孩子都能无忧享受到安全、快乐的乐高拼搭体验。最新的玩具安全指令对于玩具产品的安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乐高对这样的高标准和严要求绝对支持。”

他补充道:“我本人对于乐高集团能够积极准备和响应此次颁布的新法令,并走在玩具安全标准的前列而感到自豪。乐高也将始终致力于在玩具安全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并确保我们的产品符合所有的玩具安全指令。”

顺利完成2000多种原材料的检验认证

乐高集团在多年前就已对此次颁布的新法令进行了最严格的内部执行。早在2008年,乐高集团就成立20人专项组,并推出一系列深入举措,提升及优化内部各项流程,以确保乐高玩具产品中所使用的2000多种原材料全面符合今年7月正式实施的《欧盟玩具安全新指令》。为此,乐高集团所出产的每一个套装、每一颗积木颗粒、所使用的每一种原材料和物质都会被进行严格的强制检验和认证,以确保它们符合玩具安全指令和其他一系列相关法规条款,比如美国的相关法规以及乐高集团内部的质量要求。在安全验证过程中执行比国际通用标准更严格的玩具标准很好地确保了乐高积木所使用的都是安全和无污染的原材料。

“在认证和确保所有的乐高产品和所用原材料都已符合行业最高法规标准后,我们所面临的一大挑战就是需要针对欧盟玩具安全法令,准备数量庞大、内容详尽的相关证明文件。这对于我们的团队来说可谓是一项‘大工程’,因为所需要的证明文件数量从2008年以来增加了近四倍,公司也在全球范围内投入了大量的人力、物力,以确保我们能够对2000多种已符合标准的原材料提供相关的证明和文件。 ”负责推进此次玩具安全法令相关文件备案的乐高集团质量部副总裁CornelisVersluis说道。

一块乐高积木颗粒需要通过10项检测

乐高拼搭体验的基础可谓是来源于乐高经典的2x4颗粒。为了符合安全法令的相关要求,一块小小的乐高积木颗粒在交到消费者之前需要由一整套详尽的安全和质量证明文件来支持,比如在安全方面需要提交成份风险测试报告和玩具安全报告等;而在质量方面,则需要提交成份许可书和机械制图。再加上一系列的原材料检测,一块乐高积木颗粒一共需要通过10项检测内容,而所需要的一系列纸质报告和支持性文件一般可以超过25页。

以货号为60002的乐高城市系列消防车为例,该产品包含了206块乐高颗粒及组件,所以在该产品投入市场之前,就需要在乐高集团内部经过1000多项的检测环节,以保证消费中手中拿到的产品是安全可靠、质量有保证的。

对于原材料把控的丰富经验和深入研究使得乐高集团无论是回应行业内法规中的最新变化,还是在创新技术信息的应用或是材料升级换代方面都能顺利实施。

来源:北方网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乐高 玩具 法规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