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躲避“大烤箱”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清凉假日新体验

2013年08月12日 15: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炎炎夏日,上海持续开启“烧烤”模式,外出避暑,度过一个清凉的夏天,相信是许多人的共同愿望。被誉为“天然大氧吧”的海湾国家森林公园是沪上难得的纳凉好去处,让每立方厘米2020个负氧离子给肺部洗洗澡、在湖面乘仿古划船、亲水围栏边赏荷品茶、夜晚在大草地搭一个帐篷数星星,小伙伴们赶紧走出空调房,来这里体验清凉假日吧。

\

NO.1给你的肺部洗个澡

清凉指数:★★★

海湾国家森林公园环境开阔,充足的水域及一万多亩的各类植被,让习惯了拥挤的城市人得到一片心灵的净土。在汽车尾气、办公室二手烟、PM2.5的侵袭下,海湾森林公园就像是一个“天然氧吧”。园内绿树环绕,郁郁葱葱,清新的空气中有着树木的清香味、泥土微微的土腥气还有湖水潮湿的味道,混合在一起,给你的肺部来一次从内而外的SPA。蓝天白云下,看着远处风车缓缓地转动着,清风送来属于自然的印记,让人不由自主的放松下来,放慢脚步,享受属于“天然氧吧”的一日清闲吧。

\

NO.2亲水项目乐翻天

清凉指数:★★★★

要说夏日什么活动最受欢迎,那一定是非各式亲水项目莫属。碰碰艇、游船、垂钓、赏荷等等,靠近湖边,暑气尽消,如同置身空调房之中。穿上救生衣,开着碰碰船和好朋友们激战一场,还未分出胜负便衣衫浸湿,十分过瘾。吃过午饭租一艘仿古画船,在湖上慢悠悠的飘着,聊聊天叙叙旧。

正午时光如果怕热,不妨去逛逛公园各个场馆。古意盎然的家具馆、有趣又威风的恐龙馆、又或是充满创意的根雕馆等,馆内精美的展品总是能让人赞叹不已,避暑的同时也开了眼界,实在是一举两得的妙事。悠闲的一天也少不了一顿美美的下午茶,海湾森林公园内设有茶餐厅、天喔茶庄等,都是聚会休闲的好去处。

\

NO.3烧烤露营不亦乐乎

清凉指数:★★★

席天幕地式的生活总是让我们想到许多传奇的经历,武侠、探险、亦或是孤岛生存,这样的传奇虽然惊心动魄,却实在是不容易实现。不过搭个帐篷老老小小钻在里面,躺在土地上,也算是亲近自然。那么海湾森林公园一定能满足你的期望,在大草坪上搭个帐篷,茂密的树林遮挡住了骄阳,温度一下子好像降了不少。到了夜晚,还可以数满天的星星、看皎洁的月亮,与众不同又浪漫。

说到露营,那烤肉绝对是少不了的。海湾森林公园树内设有专门的森林露天烧烤场,大块大块的各种肉类配上蔬菜,来瓶冰啤酒冰可乐,别提有多美了。

\

NO.4赏荷品茗回归宁静

清凉指数:★★★

春桃夏荷秋菊冬梅是花中四仙子,夏天是赏荷的季节。在海湾森林公园你能观赏到两种风情的荷花,近岸边,密密麻麻的荷花荷叶茂盛极了,荷花怒放,展现着她端庄的美艳。而在曲折的亲水平台上,你能观赏到悬浮在水中的荷花。每年夏天公园都会引进大批珍稀品种的荷花、睡莲等,每一种都认真标示清楚,许多荷花的名字都非常有趣,如绣球、公爵夫人等。不仅是名字特别,它们的姿态更是各不相同,既有粉嫩的、也有艳丽的、有圣洁的白、有清新的绿、更有难得一见的橘色、妖娆的紫,万紫千红总是让人连连惊呼。

\

【旅游小贴士】

公园地址:奉贤区海湾镇随塘河路1677号

开放时间:8:30-16:30

门票:80元/人

自驾

线路一:市区-杨高南路-林海公路-平庄公路-瓦洪公路-随塘河路-公园。

线路二:市区-S20-S2-新四平公路-五四公路-随塘河路-公园。

线路三:市区-S4(莘庄立交-G1501东海大桥)-瓦洪公路-随塘河路-公园。

公交车

地铁二号线——龙阳路换乘龙平芦专线至五四农场转海湾三线

地铁八号线——江月路换乘江五线至五四农场转海湾三线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