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广州举行粤港知识产权会议,深化知识产权合作

2013年08月07日 17:02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6日,粤港保护知识产权合作专责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在广州举办,此次会议粤港双方确定了继续深化及积极推动粤港知识产权合作、推广知识产权贸易发展的合作重点。同时开展粤港知识产权商业化交流探讨。

2013至14年度合作计划包括积极推动及发展粤港知识产权贸易、为两地企业举办知识产权研讨会和交流活动、举办展会知识产权保护培训班,为两地执法人员举办知识产权专题活动。

双方代表各自汇报了知识产权合作的最新进展以及过去一年的项目总结,据香港知识产权署署长张锦辉透露,粤港双方今年还计划举办国际知识产权产业化(广东)研讨会,积极协助企业抓紧机遇,开拓商机,推进企业转型升级。广东省知识产权局表示,下一阶段,粤港两地将继续合作举办“粤港知识产权与中小企业发展研讨会”,开展粤港知识产权交流活动,进一步健全粤港知识产权执法和案件协作处理机制,并推进“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和持续更新“粤港澳知识产权资料库”。

一直致力于国外知识产权注册、知识产权交易、商标注册等业务的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董事会主席吴高林先生告诉记者,该专责小组为2003年8月第六次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后成立,旨在提升粤港保护知识产权不同范畴的交流和合作。据《中国知识产权指数报告2013》报告显示,广东省知识产权综合实力排名全国第四名,属于国内的领先省市。而香港更是知识产权连接过内外的枢纽,广东与香港知识产权的合作正好打通了这个枢纽,无论对知识产权的推广和教育、培训、执法、调查研究等方面都有深远的意义。香港知识产权交易所目前也与广东的许多企业建立关于知识产权方面的合作,特别在于一些国外品牌注册保护方面都更是合作的重点。吴高林先生相信粤港的知识产权合作将会带动全国各大省市的知识产权合作,提高我国整体的知识产权综合实力。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产权 合作 会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