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聚焦安庆 打造创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2013年07月31日 15:14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日前,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和安庆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聚焦安庆·打造创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基地战略研讨会暨招商项目推洽会在安庆市召开。

点击查看原图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在会上介绍了我国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现状、趋势以及产业结构调整的途径与策略。他指出,巨大的内需潜力,完整的产业链条和充分市场化竞争形成的优胜劣汰机制及大批优秀的企业、企业家,是我国纺织行业的优势。同时行业也存在着体制、成本、环境、同质化过度竞争等压力,区域结构调整缓慢,未来纺织行业仍有巨大的提升空间。面对这种现状,他提出,安庆纺织服装总体发展要融合行业未来发展趋势,融合安庆市未来经济发展。要依托骨干企业,依托发展良好的工业园区,将东部有影响的企业吸引到园区入驻,促进安庆市纺织行业又好又快地发展。安徽省安庆市立足现有的产业基础,积极承接产业转移,以园区化、集群化、品牌化发展为途径,以促进优势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特色骨干企业做精做专为中心,计划用5-10年时间,把安庆市打造成国内外著名的具有国际竞争优势的创新型纺织服装产业基地。

安庆市市长魏晓明代表市委、市政府致辞,他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安庆的人文地貌,希望以此次战略研讨会为契机,以产业结构调整优化为主线,以产品价值链中高端为重点,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为导向,不断提升区域发展优势,推动安庆由纺织服装大市向纺织服装强市跨越。

据安庆市委常委、副市长万士其在会上介绍,纺织工业是安庆市传统优势产业,形成了以棉纺织、家用纺织品、服装为主体的纺织工业体系,并涌现出一批产品技术管理优势明显的骨干龙头企业,如安徽华茂集团、安庆清怡纺织、桐城鸿润集团、岳西天鹅集团、望江舒美特化纤等。安庆纺织产业集群特色鲜明、享有盛誉,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命名的集群数量占安徽省一半以上。其中,安徽华茂集团获全国唯一“中国棉纺织精品生产基地”称号;望江县、宿松县被命名为“中国新兴纺织产业基地”、岳西县为“中国手工家纺名城”。2012年,安庆市纺织服装行业拥有规上企业221家,实现工业总产值363亿元,规模企业数量在全省16个市中处于第一位。同时,安庆拥有优质原料资源和丰富人力资源。

点击查看原图

当天下午,王天凯和安徽省纺织工业协会副会长严立鸣等专家及部分纺织企业家在华茂集团董事长詹灵芝陪同下参观了华茂国际纺织工业城织染公司。王天凯对华茂国际纺织工业城的规划给予了高度认可,并对工业城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表示工业城的发展稳定,定位高,希望工业城能在发挥华茂品牌优势的基础上,积极引进战略投资者和国内外高端面料生产企业,开创依托骨干企业建设工业园区的成功模式,树立起行业标杆。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中国纺织企业家联合会、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的负责人,以及来自浙江、福建、上海、辽宁等地的商会和企业老总,云集本次研讨推洽会,在纺织服装产业招商项目接洽会上,安庆市经信委与福建石狮纺织服装商会、常熟闽南商会签署了合作协议,华茂国际纺织工业城枞阳工业园、望江县无纺布生产基地项目签约。会后,来自全国各地的客商分别到各县区进行实地考察并进行项目对接。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纺织 产业 安庆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