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老司机教你巧选车险 安全省钱理赔快

2013年07月26日 14:1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张师傅是个拥有十多年经验的老司机,不仅驾驶经验丰富,更对汽车保险、养护、维修等知识样样精通。随着近日多地暴雨频发,交通事故增多,张师傅特通过记者向广大车主支招:售后理赔好不好,关键看售前会不会选合适的车险。“如果选对了车险,对于车主来说将是一劳永逸的事情,不光是理赔又快又好,还能省钱,享受日常更多保障”,张师傅说。

针对车主在投保和理赔时遇到的常见问题,张师傅以自己当年投保“阳光网上车险”的经历为例,向记者介绍了他的三点经验。

一看条款,理赔快捷是关键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选购车险最首要看什么?不是价格,而是服务,特别是理赔速度”,张师傅说,“如果理赔速度跟不上去,流程无比繁琐,任凭坐席如何忽悠,车主都要慎重选择”。正如张师傅所说,理赔速度已成为大部分车主衡量保险公司服务质量的标准。

然而,在购买车险时,该如何判断一个公司的理赔速度是否快捷呢?张师傅介绍说,主要看保险公司的条款。“很多车主怕麻烦,在投保时不怎么仔细阅读复杂的条款,殊不知,条款不同,服务质量也就不一样”,张师傅说。

凭借多年投保经验,张师傅在前年投保时就比对了多家保险公司条款后,最终选择了阳光网上车险。“选择阳光,最重要的是有个‘闪赔’服务,不用提交单证,不用提供修车发票就能得到报销赔款“,张师傅说,”这样的理赔流程让我觉得耳目一新,而且非常方便,我当年就因此选择了阳光车险。“

据悉,阳光的“闪赔“服务标准凭借”5000元以下非人伤案件免单证24小时内赔付,超时罚息“的核心内容,开辟了”免单证赔付“的行业阵营,极大提升了理赔速度,平均结案周期仅0.82天,最快已实现报案后3.45小时赔款到账。而为了加强”闪赔“效率,阳光产险还推出了”闪赔通“APP自助理赔系统,客户可通过自行上传照片等资料,实现自助理赔,再一次减少了麻烦,并缩短理赔时间。

“看好条款,选对服务,就是为日后理赔减少后顾之忧“,张师傅强调。

二看服务,增值部分能省钱

省钱有门道,一个是看增值服务,一个是看自己的技术。对于像张师傅这种驾驶技术娴熟的老司机来说,一年下来可能很少遇到事故,即便有好的理赔服务也很难感受到。对于这类“零出险”车主,张师傅建议多关注保险公司条款外的增值服务以及优惠活动。“出事故毕竟是少数情况,平时更多考察的是保险公司的日常保障能力”张师傅说,“如果选对保险公司,不光能享受很多超值服务,还能在一定程度上实现省钱的目的。”

据张师傅介绍,他在选择保险公司前,首先到网上进行搜索,对比各家的增值服务,发现大部分服务内容同质化严重,然而通过仔细对比,还是能看到细微差距。“比如免费的非事故道路救援,这项服务几乎每家都有,但只有阳光一家提到不限里程,不限次数,感觉人家的服务更有优势”,张师傅说。

在省钱方面,张师傅还提到:“现在网上投保阳光车险,本身就便宜15%,上年未出险还有打折,再加上本次我投保3500元以上,阳光还送了我100元话费,这省下的可不是一点半点。“

三看渠道,自主选择更方便

在对比过条款、增值服务和优惠活动后,车主会对选择哪个保险公司有了一定了解,然而选择何种投保渠道更方便快捷呢?

张师傅介绍说,现在各大险企都推出了五花八门的投保渠道,建议车主在选择渠道时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最适合自己、最方便快捷的渠道。

“有些老司机可能习惯了打电话咨询,有些细致的车主可能喜欢在网上对比下价格和服务再进行选择,有些年轻人爱网购,那也能选择品牌旗舰店“,张师傅说。而他选择的投保渠道似乎与他的年龄不符,”我是用QQ跟客服聊出来的“,张师傅说,”不同地方投保服务一样但优惠可不一样。阳光车险也增加了不少投保渠道,记住‘一个四,九个零‘,直接打电话或加企业QQ就能随时报价咨询了,什么都能问,很方便,我这刚会聊QQ就用上了,让QQ客服算了下,车损险,乘客座位险、驾驶员险、三者50万和不计免赔,由于上年没出险,总共比上年在4S店优惠了1000多。网上聊天就解决了,又方便,又实惠,态度也不错。呵呵。“

扫一扫,体验阳光车险“安全有礼“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老司机 理赔 车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