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广州建博会成功实施“智慧展览”技术

2013年07月16日 12:0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3第十五届广州国际建筑装饰展览会于7月8日-11日在广州·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隆重举行。超过32万平方米的超大展出面积,超过2700多家的高水准参展企业,开幕当天就迎来了近32万人次的创纪录忠实买家,令广州建博会再度彰显其“亚洲建材第一展”的行业地位。

\

多年来,广州建博会致力于为建筑装饰行业提供完整解决方案,不遗余力地提高展会的个性化服务,提升展会品质。为了提高买家对展会的关注度,缓解现场办证压力,广州建博会推出了“常客买家”服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于行业和企业,广州建博会成立了战略咨询委员会;为了展商能在更广阔的舞台展现风采赢得商机,买家能在更高端的平台收获信息把握机遇,广州建博会提出智慧会展的新概念,并由随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程提供技术支持,以移动互联网技术为依托,推出了业内首个会展社交平台——建博会精英汇APP,通过这个平台,展商不仅能认识建博会的与会买家,还能让更多的买家认识到展商的产品。本着“展会广交友,展后深交流”的核心理念,在会展结束后,展商仍可以与买家保持联系,洽谈业务,从而极大提高交易效率。

\

智慧会展不仅强调物联网、云计算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更强调建立一个以人为本、协同、开放、互动的实时社交平台。智慧会展的核心是以一种更智慧的方法,提供一个实时社交的开放平台,改变参展商和采购商相互交流的方式,高效利用资源,节约成本和时间,改进会展服务,以便提高商务洽谈的明确性、效率、灵活性和响应速度。

基于“智慧会展”的核心发展理念,广州随行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深入探索会展行业发展新模式,提出移动会展整合运营方案,整合所有展商的产品信息,建立了一个专业的展会信息实时交流平台,提供展会相关信息的发布与浏览、个人参展信息的推送及沉淀、现场商务社交、产品发布、让意向永不丢失、充分自由和方便的个人管理中心、提取参展用户最常用的行为和基础需求以及为与会展商和采购商提供给一站式会展服务等功能。使得线上线下的展会同步进行,让更多的买家尽快找到所需信息,促成见面会谈,优化采购流程,使交流更顺畅,交易更快捷。是同一时间、同一地点、同一目的的人最有效的社交方式,真正做到了让产品更容易发布,让产品能跟人互动,同时让用户无限自由和方便地管理和分享个人和产品信息。

参展商可以把相关产品资料信息上传到随行画册上,产生对应的二维码,然后通过移动终端(如智能手机、平板电脑)或EMAIL等,快捷即时的发送给意向客户,为参展商提供一个低成本的、精准的营销推广方案。它以二维码作为进入移动互联的入口,充分利用了移动互联的特点及其在信息传播方面的优势,大大增强了企业产品营销推广的效率,让广大中小型参展企业以低成本、快捷、智能的方式将产品信息推广出去,达成双赢。

采购商将参展商的产品信息保存至手机后,既可以轻轻一扫就带走感兴趣的所有产品,等到有时间了再细细对比,从中挑出合适的产品,以作进一步的洽谈;也可以很方便地转发给他人,如转发给上司以提高决策效率,或转发给感兴趣的朋友以促进友谊等,这就迅速扩大了参展商产品的推广范围。

\

不同于其他社交应用的是,“智慧展览”的立足点开始于线下会面,因此当用户未产生社交关系时,随行将引导用户线下会面,当产生好友关系后,线上的互动功能则用以维系已经建立的社交关系。这种纵横贯通的社交模式,使得展会成为一个不停运转的社交网络,无时无刻不在传达着商务信息。

不仅如此,为了让每个人都能够以一种既高效又轻松的方式参加本届建博会,“智慧展览”提取出最常用的三个功能:参展导航、二维码应用与拍照功能。采购商在建博会上能够轻松获得交通指引、通过地图查找展馆位置、查找自己感兴趣的展位分布等,主办方也可以统计与会客商的分布,第一时间获取用户商业倾向,从而为参展商推送更精准的会展信息服务。

\

“智慧展览”还可以结合用户的当行行为,向用户提供周边的商务服务,带动会展周边交通、旅游、餐饮、住宿、通信、广告等相关产业的发展,从而形成一个会展孵化的消费链,带动区域经济和行业经济的高速跨越。同时由于用户以及商务信息的的沉积,还可以构建新的产业结构,形成展会经济的二次发酵,带动产业经济的持续发展。

“智慧展览”完美整合各种商流、物流、人流、资金流和信息流,轻松实现智慧技术高度集成、智慧会展高端发展、智慧服务高效智能,有整体营销、综合运营、整合产品与商务服务接入等一整套智慧会展整合服务体系,完成了“传统会展——数字会展——智慧会展”的跃升,从而促进会展行业的高速发展,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广州 智慧展览 技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