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2013年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圆满闭幕

2013年07月09日 13:4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7月7日,2013年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第四站比赛在河北省邢台市七里河风景区成功举行,来自全国十多个省、市、自治区的900余名选手参加了本次赛事男女共8个项目的争夺,创下了邢台市业余自行车赛事的新纪录。

男子山地普通组发车

UCC车队阿德里安

本次赛事由邢台市体育局、邢台市七里河新区管委会和广州UCC环球自行车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邢台市自行车运动协会、雷派的(北京)贸易有限公司、阳光单车俱乐部等承办,是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官方认可的高水平业余自行车赛事,同时也是2013年度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的收官之战。

男子山地普通组比赛

男女混合组颁奖仪式

据了解,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自2007年创办至今,已经在北京、广州、深圳、西安等全国十余个城市举行了数十站比赛,车友参与达到数万人次。七年以来,UCC联赛凭借着独具特色的赛道设计、周密严谨的组织保障以及丰富多彩的奖项设置在全国车友中赢得了高度赞誉,同时也将自行车运动和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传播到了全国各地。本次赛事是UCC联赛首次来到邢台,从而使邢台和周边地区的广大车友有机会亲身参与和近距离观赏这一车坛盛事。

本次比赛在邢台市区南部的七里河风景区举行。七里河作为邢台市区内最大的河流,在经过多年的综合治理之后已经成为邢台市一条亮丽的风景线,也是市民们休闲健身的好去处。赛事共设置了山地越野、公路竞速和低碳达人等组别,其中山地和公路组主要面向具有一定骑行经验的车友,而低碳达人组则是不限车型、不设门槛,鼓励尽可能多的普通市民朋友参与其中,共同享受绿色骑行所带来的乐趣。

比赛当天,现场的气温最高达到了39摄氏度,使得本场比赛堪称今年国内业余赛事当中最为“火热”的一场。早上最先进行的是低碳达人组的骑游活动,数百名车友从邢台市体育馆出发一路向南抵达七里河畔,再向东沿河滨绿道骑行至比赛主会场,骑游线路总长6公里,所有完成骑游的车友都能够参加在主会场进行的抽奖活动,赢取由赛事赞助商和合作伙伴提供的丰富奖品。

接下来的公路组赛事在百泉大道进行,总长度20公里。有120位车手参加了本项比赛,其中不乏由北京、上海甚至广西等地远道而来的业余顶尖高手。在宽阔平坦的百泉大道上车手们的骑行速度非常快,最终的冠军车手仅用时不到30分钟,以超过40公里/小时的平均速度完成了比赛,精彩激烈的集团冲刺也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

此后的几个比赛项目均为山地越野赛,车手们沿七里河绿道向西至钢铁路大桥折返,再沿河堤沙土路面返回主会场。赛道难度不高,但是较长的比赛距离(男女混合组8公里,女子组12公里,男子普通组16公里,男子精英组24公里)和酷热的天气极大地考验着选手们的耐力。经过5个多小时的争夺,6个山地越野项目全部角逐出了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当天的赛事中有许多位车手连续参加了多个项目的比赛并且取得优异成绩,比如UCC车队的女将陈丽娟(男女混合组冠军、女子山地赛季军)和法国车手阿德里安(公路组亚军、男女混合组亚军、男子山地赛第11名)都是其中的佼佼者。他们在如此严酷的天气下连续完成了多个项目的高强度比赛,展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令人敬佩不已!而本次赛事中也有更多业余自行车爱好者通过参与比赛挑战了自我,这次的参赛经历一定会成为他们自行车生涯当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至此,2013年度UCC全国业余自行车联赛的全部四站赛事已经落下帷幕,让我们期待明年更加精彩的UCC赛事,同时祝愿自行车运动继续蓬勃发展,为我们的城市带来更多绿色生态的气息!

来源:中国品牌网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