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广州联通打造“智慧交通”——移动互联使交通更安全不再是梦

2013年07月08日 11: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世界电信日"的主题确定为"信息通信技术与改善道路安全",旨在充分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为便捷出行、行车安全、道路管理等大众交通生活创造更多便利。而在过往人们的观念中,开车打电话、使用各类电子设备却是诱发各种车祸的因素,“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使我们的交通出行更安全?”成为信息化产业人的新梦想。

为此,广州联通充分利用云端数据分析、即时信息发布、综合信息服务等三大优势能力,与广州市交委、广州市公安局合力探索出助力公共交通管理效能提升、丰富旅途体验、创新便捷贴心服务的一站式智能交通解决方案,让市民出行倍轻松、更安全。

信息交互——交通出行更轻松、更便捷

为给广州1270万市民提供便捷、贴心的出行服务,广州联通联合市交委推出“沃.行讯通” 免费手机应用,以最简化、最便捷的方式为客户提供路况信息、实时公交、停车服务、的士查询、出行规划、地铁信息、航空信息、铁路信息、客运信息、驾培信息、交通资讯等11个功能模块。融合市内700多条公交线路、10000多辆公交车的实时路况及到站信息,仅需通过通过手机网络查询、搜索等简单操作,便可查询广州中心城区实时路况、停车场服务、实时公交、客运、地铁、驾驶培训等信息,方便市民监控实时交通状况。让客户足不出户,即可随时随地随手掌握全方位的交通资讯,让出行倍轻松、更便捷。

警民互通——交通驾驶更放心、更安全

为给市民提供更便利、更安全的信息化驾驶出行服务,2013年1月广州联通和广州市公安局联合推出“沃警民通”免费警务信息软件,用户可登录广州联通相关官方页面下载升级。该软件包括“警事要闻、办事指南、车管助手、交通执法、出入境业务、治安业务、户政业务、技防业务、安全知识、警民互动、手机报警、个人应用”12个功能模块。用户可通过这些模块实现:实时监控路况、了解最新交警发布讯息、车管所定位、警民互动、驾驶证/机动车、交管业务办理进度、驾驶人违章记录查询等多项实用功能。警民互通,让人们的交通驾驶更放心、更安全。

互联驾驶——无人驾驶梦不再遥远

中国联通与宝马公司合作的“互联驾驶”项目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助力驾驶信息化的标杆,影响力巨大。作为宝马汽车信息化项目“互联驾驶/Connected Drive”的一级供应商,联通不仅为宝马公司提供基础的3G移动通信服务(MNO);另一方面,更整合自身信息服务能力和宝马的其他供应商的专业能力,共同提供Telematisc服务平台系统集成(TSP)、呼叫中心(Call Center)和信息内容服务(Content)等整合的汽车信息化服务。实现驾驶者语音控制、人车对话,并提供全天24小时的旅程咨询服务,紧急救援协助和道路救援服务,BMW授权经销商自动预约保养,BMW资讯在线的实时新闻、天气、股票信息、百度地图搜索、远程助手等。截至4月30日,联通已经在9个省推广了数万台乘用车车载终端。互联驾驶的极致便是安全便捷的无人驾驶,这个梦也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创新永无止境。广州联通将利用不断发展的信息通信技术,在改善道路安全等各个领域发挥越来越多的作用,让移动互联使我们的交通生活更便捷、更安全! (作者:涂美华)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