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保健食品循证医学研讨会召开 完美推进强化企业责任

2013年05月17日 12: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5月16日, “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研讨会在京召开,通过科学的研究方法向消费者以及保健食品产业做出了最新的解答。据了解,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中国中医科学院院士陈可冀、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等行业各界代表,共同参加讨论。

中国保健协会理事长张凤楼指出,保健食品的循证医学项目是保健食品产业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它通过循证医学的方法,采用文献收集、消费者研究、市场调研、科学实验,包括大量的动物及临床试验等手段,不仅可以验证保健食品的安全性和有效性,验证保健食品对改善消费者健康的价值,还能够验证保健食品产业对人民群众健康的贡献。与此同时,企业也可以此为依据,进行保健食品的进一步研发和升级换代,也可以给广大消费者提供科学消费的信息,从而促进保健食品产业科学安全健康的发展。

作为首家引入“循证医学”理念的保健品企业,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总裁胡瑞连强调,“如果你产品有问题,做到最后结果出来是负面的,相当于砸了钱之后,替自己打一个负面广告。尽管如此,完美公司依然愿意并且敢于追踪产品消费者的数据,这样做不仅是为了提振消费者信心,也充分体现出了企业对自身产品质量的信心。生产商对产品有信心,才敢于长期跟踪产品效果并将数据公布于众,良好的效果数据才能让消费者放心,长久才能构建保健品行业公信力。”

据悉,中国保健协会保健咨询服务工作委员会于2012年初启动了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项目进行了“完美系列保健食品万名消费者调研”的活动,共收集到了1.6万多份的消费者样本,走访了全国的25个城市,面对面循证调查接触了7千多名消费者。此次活动收集到了很多重要、可靠的数据。项目后期对多个产品的保健食品功能评价,包括多项动物实验和临床试验。此外,“保健食品循证医学”项目还选择了红牛和碧生源两个品牌的系列产品,未来将有一系列相关报道陆续发布。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