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鎏金岁月,经典传承——皇上皇腊味 老字号73年绽新姿

2013年05月13日 19:2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摘要:2013皇上皇品牌升级年:荣膺中国驰名商标,从化产区全面投产,打造新概念餐饮店,历史名牌老店翻新展新颜。

73年的坚持,岭南的记忆

“秋风起,食腊味”——区区六字,唤起曾经的记忆:旧东山老西关的时代,每当中秋佳节款款而来,主妇们开始腌制纷繁多样的粤式腊味,为一年之终、新年伊始准备一顿丰盛的团圆饭。用浓郁的香气、粘稠的肉汁,慰藉一年的辛劳,迎接新一年的喜悦。

务实的广东人尊重传统,岭南习俗一直在延续。随着时间推移,粤式腊味也由自产转向了工业生产。经过73年的基奠,皇上皇腊味成为家家户户餐桌上不可或缺的一道家常美味:不论奶奶的腊味煲仔饭,或是妈妈的腊肉炒青蒜,还是妻子做的腊肠炒豆角,都有皇上皇的影子。可以这么说,如果每一个广东人的记忆里都弥散着粤式腊味的香气,那么皇上皇一定是那最浓墨重彩的一笔。

2013品牌升级年:皇上皇打造新概念餐饮

2013年,这个拥有73年历史的老字号即将迎来又一次的蜕变,这是它意义非凡的一年——皇上皇品牌升级年!2013年1月皇上皇荣膺中国驰名商标——品牌肯定;斥资3.6亿,采用国际先进设备、技术,在从化建立新的生产厂区全面投产——技术提升;上下九路历史名牌老店亟待装修,全新打造新的购物环境——形象刷新;即将进入华东市场——市场扩大;打造新概念餐饮店,推出新的菜式和服务——餐饮升级。

值得一提的是皇上皇的新概念餐饮店——佳栈(位于十八甫路13号)和品味轩(位于龙津东路762号)。精细的选料、菜品丰富,包含了传统的粤式饭、粉、面、点心、粥,更将皇上皇的腊味纳入了菜品里:腊味煲仔:无焦、带焦、多焦,数码煲仔,自主选择;皇上皇搭配孔旺记鲜肉,传统点心更有滋味;孔旺记鲜肉+皇上皇烧骨,搭配皮蛋猪红,明火烹饪打造健康靓粥……每一款菜色渗透着皇上皇的腊味,粤式风味丝丝入扣……

皇上皇这棵盘根错节的老树,再度开出新的枝桠,焕发出勃勃生机,可谓厚积薄发,交上了一份不俗的答卷,那这“厚”又从何而来?

荣膺中国驰名商标:尊重传统,勇于创新

73年的历史,皇上皇与“百年品牌”只有几步之遥。在囊括中国驰名商标、中华老字号以及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等诸多殊荣后,2013年的动作可谓厚积薄发。此“厚”如何“积”得?——尊重传统,勇于创新。尊重传统:不轮如何改进生产,不论怎样扩大市场,皇上皇始终将传统工艺、纯正口感作为品牌的根本。勇于创新:在尊重传统的前提下,皇上皇进行一系列积极的改进:将耗时耗力的人工环节引用现代化流水线提高效率、延展产品线、调整企业结构……融入适应时代的需求。“尊重传统、勇于创新”这“根本”让皇上皇的产品保持实力,让企业保持活力。

在2013年,皇上皇这个岭南老字号以不同于以往的姿态跃入大家的视线,升级年,同为转折年。经过这一年的洗礼,皇上皇这个老字号的脉搏将更加沉稳、有力,它将带着厚重的使命感继续前行,因为它已不是一个单纯的品牌,它更肩负着文化的传承和几代岭南人的喜乐欢笑。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皇上皇 腊味 老字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