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河北港口集团首家境外全资子公司——香港公司成立

2013年05月03日 19:50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4日,河北港口集团国际(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香港公司”)在香港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河北港口集团在境外设立的首家全资子公司,标志着该集团在加快结构调整、促进转型升级、实现开放多元发展进程中取得了新突破。

香港公司是河北港口集团的对外窗口,先期业务的重点是以港口为依托,开展煤炭及铁矿石等大宗散货的国际贸易。河北港口集团将以其作为国际平台,充分发挥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的作用,对外发展国际贸易、航运、金融等相关业务,深入涉足大宗原材料商品的产、供、销网络体系,深入涉足煤炭、钢铁供应链的业务环节,打造河北港口集团的国际物流平台,更好地为产业链上下游企业提供贸易、物流和融资等综合服务,努力实现互惠共赢,推动河北港口集团向国际化物流领军港口企业迈进。

港口是沿海地区发展的核心战略资源。近年来,河北港口集团依托港口和物流优势,加快推进国际化进程,不断拓展发展空间。在境外设立全资子公司是实施“走出去”和“引进来”相结合的开放战略的必然选择。河北港口集团董事长邢录珍介绍说,香港作为国际航运中心、金融中心和物流中心,在税务筹划、外汇结算、法律环境及信息资源等方面有着突出优势。成立香港公司,发挥其对外的“窗口”作用,有利于开展国际项目合作、树立企业国际品牌形象,有利于取得低成本融资,为企业发展提供资金保障,有利于增强企业助力建设经济强省、和谐河北的能力,开辟河北省加快外向型经济发展的新通道。河北港口集团将依托香港公司的前沿优势,及时掌握全球市场动态,切实加强国际合作和海外业务的开展,加快推进国际化建设进程,向着打造“四商合一”现代卓越港口集团目标迈进,为河北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科学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着经济发展水平不断提升,港口作为汇集物流、商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等资源的平台地位日益强化,对区域经济发展的强势拉动作用愈加明显。在推进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河北港口集团坚持用国际化视野分析研究未来发展方向,积极参与国际交流合作,谋求在全球经济一体化中实现企业的做大做强。在由传统港口装卸服务商向现代供应链集成服务商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河北港口集团将按照贸易先导、平台支撑、金融助推、品牌运营的发展思路,逐步延伸产业链条布局,加快企业创新发展步伐。新成立的香港公司将立足于现有客户网络、港口资源等优势,借鉴国内企业赴港经营的成功经验,积极开展境内外投融资,煤炭、铁矿石等大宗散货国际贸易,港口和物流项目推介,港口、物流业务国际交流与合作,以及境外培训服务等多项业务,使其成为助推企业迈向国际化的有力支撑。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