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从国内领先到全球第一 长虹借海外战略加速增长

2013年04月28日 16: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乱世出黄金。在全球家电行业转型升级、市场格局码牌重整的大背景下,长虹正通过全产业链结构战略,在全球范围内获取更大的规模成本优势。同时,通过主动调整产品结构,长虹在电视、冰箱、冰柜、空调、压缩机、智能软件开发等高端家电领域取得了更多话语权。除了依靠规模积累、产品结构的改善,长虹也通过融资并购,提升产业规模和盈利能力。2013年,长虹欲以海外市场为新的增长点,通过华意压缩为排头兵,加速海外战略布局。

从国内领先到染指全球第一,长虹逐渐展露行业引领者风范。

长虹加速抢占欧美企业释放份额

行业专家分析,去年家电行业保持正增长,最大功臣要归于出口的大幅度增长。以冰箱为例,行业出口平均增长20%-30%,进一步挤占欧美企业的市场份额,欧美厂商的竞争力、配套优势进一步衰减。欧美压缩机制造业向中国转移的趋势日益明显,欧洲ACC、丹福斯,美国太康等在当地市场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企业,纷纷将产能转移到中国甚至印度。其释放出来的市场份额无疑为中国企业带来机会。一直觊觊觎压缩机全球第一的长虹抢占先机,旗下华意压缩海外扩张步伐明显加速。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华意压缩机出口增长50-60%。

去年7月份,华意压缩成功收购全球第四大轻型商用压缩机企业西班牙Cubigel,迅速切入商用压缩机领域,加快从家用压缩机向商用压缩机转型,达到了产业扩充的目的。这对长虹全产业链战略来说,无疑是一大突破。

据了解,2012年华意压缩国内市场份额26.44%,连续第11年蝉联国内第一,连续3年全球第二。通过海外战略,长虹不仅提高了市场占有率,技术创新能力、盈利能力、市场掌控能力和定价权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业内预计,2015年会提高到新的阶段。长虹方表示,今年长虹还将围绕彩电、冰箱、空调等几大支柱产业,在全球范围内寻求合适的并购机会。

海外资本助推长虹成本效益增长

长虹利用香港投资环境优势,进行香港投融资平台的搭建,2012年,长虹开启海外融资通路,一方面扩大了融资规模,另一方面从融资成本上实现了几千万成本的节约,取得了巨大成效。

“我们基于香港长虹为中心,依托全球布局的海外子公司,将海外融资这一块持续做大,在财务成本节约上直接创造了效益。”长虹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海外融资带来的资金储备,长虹加深上游产业链扩张和下游产业链差异化创新战略。业界观察人士称,长虹在黑电、白电产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上进行了超前的布局,从冰箱、冰柜、电视、空调等产品品类上看,长虹技术的智能化、高端化引领态势初露端倪。

“我们希望通过全球化的黑+白全产业链优势,用5年时间把长虹的白电家电集团打造成家电行业最有竞争力的企业之一。具体来说,压缩机要做到全球最大、全球最强;白电产品3-5年内达到综合第三;日用电器产业3-5年内达到十亿产业规模,进入行业第一梯队。”长虹方表示。

通过在全球范围内进行全产业链的拓展及运营,长虹将不仅为自身打造竞争力,也将为中国家电行业发展,以及“中国制造”进一步走出国门做出更大贡献。目前,长虹产品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持续赢得了用户的好感与欢迎。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长虹 全球 战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