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全产业链布局成功,大康牧业应对价格波动能力显著增强

2013年04月26日 17:3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大康牧业4月26日公布2013年一季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1249.28万元,同比增长50.1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78.80万元,同比下滑49.61%。

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出现较大反差,一方面除了“猪周期”影响生猪价格走低,另一方面受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影响,近两年大康牧业一直大量向猪场、屠宰、冷鲜肉等生猪全产业链环节投资,在报告期内,大康牧业营业成本较上年同期增加56.57%,因此大量投入稀释了公司的当期利润。

2010年上半年,国内生猪市场趋于低迷,生猪出栏价格一度下跌,导致全年利润相对下滑。2011年来,大康牧业启动了产业转型,核心是全产业链布局。产业链上下游的并购整合成功,使得公司的营收出现大幅增长,2012年、2013年一季度,公司营收分别为7.05亿元、2.12亿元,同比分别大增45.52%、50.15%。不过,因为并购投入了大量资金,“消耗”了公司的多数利润。随着大康牧业养殖规模的扩大,生猪销售也将随之增加,因此相信2013业绩较之去年将有一定幅度增长。

2013年第一季报网上报出之后,更能说明大康的转型成功,全产业链布局的成功,抗市场风险,应对价格波动能力的显著增强。随着大康牧业企业的成长与崛起,大康牧业把真正的核心重点是要把握科技发展、自主创新、专注主营业务。一方面以开放的胸怀引进高端技术和合作伙伴,一方面充分调动主观能动性打造自己的科技精英队伍,双剑合璧才能产生强大的威力。在科技创新的推动下,大康牧业取得的长足的发展,成为湖南省的十大龙头企业之一。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