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2013年在中国进行四站巡展

2013年04月11日 16:56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获得中国政府地理标志(GI)认可后的首次盛会和巡回

2013年4月13日,加州圣海伦娜。纳帕谷酿酒商协会将携带旗下26家成员酒庄于2013年4月13日至22日在中国进行为期10天的四站巡展,包括杭州、上海、北京和西安四大城市,将美国最顶级的产酒区纳帕谷的珍酿与中国消费者及业界人士分享。期间将组织针对专业人士的品鉴、研讨以及针对消费者的品尝和晚宴。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NVV)过去的十五年中一直坚持不懈地在中国进行产区和葡萄酒推广。去年年末,中国政府批准纳帕谷地理标志保护(GI) 地位更是代表了对其独一无二风土的认可。此次纳帕谷酿酒商协会在中国的四个城市巡演亦是取得地理标志认可后的首次大规模亮相。此次行程中,除了葡萄酒品鉴会、专业研讨会和酒庄晚宴之外,还包含了在北京的一次小型专业晚宴,以此庆贺纳帕谷地理标志(GI)认证以及在全世界业界享誉的认可。

作为美国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纳帕谷出产全球瞩目的优质葡萄酒,是与旧世界分庭抗礼的世界级珍酿产地。1976年的巴黎品鉴会上,纳帕谷的葡萄酒打败了历来被人们所推崇的法国酒,改变了只有法国酒才是品质象征,而新世界酒只能屈居其后的定论。这场品酒会具有革命性的影响,让纳帕谷声名鹊起。近年来当地更有一些葡萄酒因受到全球品酒爱好者的追捧。纳帕谷恒定的良好气候、多样性的土壤、极低的产量和普遍家族化的小型精品酒庄管理造就了优质而多样的葡萄酒,也成就了纳帕谷的产区特征。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NVV)执行总监琳达·莱夫(Linda Reiff)说到:“纳帕谷能够成为中国境外第一个获得纳帕谷地理标志认可(GI) 的葡萄酒产区,我们深感自豪,这对于纳帕谷而言亦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纳帕谷因其出品的高品质葡萄酒和独有的风格,其多样的土壤和特别的气候造就了纳帕谷这一独特的葡萄酒产区。在过去这一称号并没有成为专有的地理标志,我们希望通过和中国政府的持续努力能够更好的保护纳帕谷的名誉,并且能够让中国葡萄酒爱好者对这一产区有更深入的了解。”

纳帕谷虽以出产世界闻名的高品质葡萄酒著称,但只占加州地区每年葡萄酒产量的4%,将近80%的纳帕谷酿酒商协会的会员酒庄年产量少于10000箱,95%的酒庄属于家族拥有。纳帕谷的葡萄种植农和酒庄通过产量的控制来保障最高品质葡萄酒的出品。其产量控制在加州全部产量的一半。

最近由伦敦的Wine Intelligence机构调查发现:在中国的葡萄酒消费者及业界人士对纳帕谷葡萄酒日渐熟悉,相比起对其他新世界产区辨识度更高,并将纳帕谷视为与法国的勃艮第齐名的产地。

此次与纳帕谷酿酒商协会(NVV) 随行的26家酒庄中不乏一些已经在中国开拓了数年市场的品牌酒庄:Beringer Vineyards, Cakebread Cellars, Robert Mondavi Winery, Schramsberg Vineyards以及Heitz Wine Cellars, HALL, Silver Oak Cellars ,中国退役篮球明星姚明成立的姚氏酒庄。此次在杭州、北京、上海、西安四个城市的巡演将进一步增进中国专业人士和消费者对于纳帕谷产区和其出品葡萄酒的认知和兴趣。

关于纳帕谷酒商协会

纳帕谷酿酒商协会是一个非营利性的贸易协会,旨在促进和保护纳帕谷作为一流葡萄种植区域和葡萄酒产区的称号。由1944年的七个创始成员开始,如今该协会日益壮大,目前旗下的会员酒庄超过了450家,已经成为世界葡萄酒行领域内产区协会的佼佼者。如欲了解更多关于产区和具有传奇色彩的纳帕谷的官网。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