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首届茶发展,堉荟沅“南植北移”项目首试

2013年03月27日 19:18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三月还处于冬眠期内,干枯寒冷,本土植被不见绿叶。北京堉荟沅种植中心选择在3月22日这个时候举办北京首届茶花展,将这种向来只在南方生长的茶花移植到北方,看试有些不可思议。

北京堉荟沅种植中心所掌握的温室大棚内控温技术是本届花展能够顺利举办的大前提,展会前期,园区茶花将被摆放在大棚内予以展示,随着北京四五月天气温度不断提升,如棚外气候能够满足于茶花呼吸,中心工作人员将根据具体天气状况而定,选择是否在棚外或棚内展出。

“橘生淮北则为枳”,橘树并未应地域气候变化而死亡,反而是一变种的形式成就了另一种植物。有此前科借鉴,种植中心对茶花在北方健康生长很有信心,并计划以10年时间研究培植,欲通过大力投入,培育出适应北方气候的茶花品种,令其在北方的土地上扎根绽放。而想要实现茶花室外生长,不仅是对本次茶花展的一次考验,更意味着“南植北迁”工程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