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行业应用撬动云服务 "迈普云"战略即将面世

2013年03月21日 16:59
来源:通信世界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应用,成为未来通信产业的“主旋律”。迈普作为民族通信产业的当家代表,前瞻性的行业应用撬动云服务,受到业内外人士刮目相看。

“智能公交”先遣迈普率先发起革新

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特别是云计算的应用,为国民经济各领域的发展带来革命性的变革。

然而,并不像外界印象中的“人云亦云”、“云里雾里”,作为通信行业的领军企业,迈普则是“山雨欲来风满楼”,率先在行业应用中推出具有实际应用的“智能服务”。

迈普通信的CEO肖志辉向记者坦言,云服务是一个大的产业生态圈,不可能有哪一个企业可以独自完成这一系列的环节,正是基于这种开放式的产业特性,通信企业必须要根据自身的优势,找到自身的定位和落脚点。而迈普的落脚点既是基于行业应用的云平台服务商。以行业应用为杠杆,来撬动云服务这个大市场。

据了解,由迈普IMedia平台方案的3G移动热点支撑,在南昌公交总公司联合中国联通南昌分公司推出的公交车辆3G转WIFI无线上网业务中,迈普即通过整体的IMedia平台,提供了包括WIFI覆盖、多媒体信息发布、视频监控三部分的功能。

这一项目作为“智慧南昌”的重点项目,不仅公交车上实现了乘客所使用的手机、PAD还包括笔记本等都可以连接至WIFI享受到互联网服务,智慧生活、绿色出行,而且可以延伸到公交站台,提供多媒体信息发布服务并提供准确的公交车到站信息,作为可选项亦可通过WIFI的方式连接车载视频监控系统。

肖志辉告诉记者:“智能公交是智慧城市的一部分,也是位置服务的一种具体形态。比如在云媒体服务方面,迈普全国的办事处和一些重要客户都已经使用了迈普多媒体信息发布服务。”

“2013年,迈普通信将会推出新的发展战略,将智能服务进一步具体化,实现智能服务的落地。”肖志辉补充道。

云网端架构成型“迈普云”蓝图清晰呈现

“智能服务”作为迈普在云服务新的技术领域的初探,希望抓住行业应用向“智能服务”演进的契机,提供更多智能化行业应用系统,帮助行业客户为最终用户提供更加智能的服务。

迈普肖志辉介绍,“迈普云”会在北京、上海、广州、成都、西安、武汉、沈阳附近部署7个核心节点,在300个地市部署前置机,从而形成两级网状结构。运营平台、应用、数据等将部署在核心节点,前置机起到负载均衡、缓存优化等作用,提升用户体验。所有这些节点将构成跨物理位置的、云化的数据中心,也就是“迈普云”云网端的构架。

为了让这一架构“丰满”起来,迈普需要在企业网络和行业应用两个领域同时发力。可以说只提供基础网络设备,并不能实现迈普的使命。云战略的提出意味着迈普将要从后台走向前台,从硬件走向软件,从产品走向服务。

反观迈普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看到迈普新战略的提出是在长期对云计算技术、商业模式、细分市场的跟踪和研究的基础上,厚积薄发而推出的。迈普有许多原始的客户、渠道资源和技术的积累,相比于其他企业来说,迈普在线下拥有对细分市场的充分了解、拥有庞大的地面推广和服务部队,这些都是迈普的优势所在。

如今,云计算已经不单单是一种技术手段,更是一种商业模式,行业应用则是实现“薄端+厚云”的转变,迈普正在做的就是在这种新形势下的占位和思考。以行业应用为突破,不断创新商业模式,充分发挥了通信企业的“增速器”作用。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服务 行业 战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