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海峡城,用科技重塑城市功能布局

2013年02月01日 14:4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海峡城,始终坚持以云技术产业链的研发和运用为高科技引入主线,与全球高科技企业共同打造“云端创智产业园”,创建“中国云谷”,助力城市全面升级。

令人瞩目的是,云技术在海峡城的应用并非只在产业层面,更是渗透进“海峡生活”的方方面面。

以云医疗为例,通过对实时上传的健康数据分析,海峡城的医疗服务将被细分成为家庭的日常健康服务、社区全科医生和优质医疗机构三个层级。通过医疗健康管理中心对数据的分析和应用,将极大地提高诊疗效率,优化医疗资源的配置。

2012年3月,海峡城牵手OCWC国际开放课件联盟,共同推进OCWC旗下14000门开放课程在海峡城的推广,届时,包括哈佛、耶鲁在内的200多所国际顶级高校和相关教育组织的教育资源,超过20种语言环境下的14000门课程将引入海峡城“开放式、终生式”的教育云服务。

此外,海峡城还将尝试用云服务对老人和孩子的日常生活进行管理,全面减轻家庭对老人和孩子的照料负担。

这些服务的提供,让海峡城已经跳出了单纯进行房地产开发的范畴,开始扮演利用科技介质对整个城市的功能布局进行再造的角色。

也正因为如此,自海峡城项目动工以来,一直受到各界的关注与期待,国家有关部委及南京市、区领导也曾多次前去视察工作,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在考察海峡城时就热情鼓励海峡建设要坚持“以云科技驱动未来城市发展”的开发理念,整合两岸三地华人智慧,抓紧推动海峡云服务落地南京、服务南京的各项工作。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