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芥花油严把安全关,春节煎炸食品放心吃

2013年01月30日 11:33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春佳节,家乡味浓起来了。传统美食,煎的,炸的,飘香大街小巷。中国人过年,油炸食品是常客,但专家提醒,大家要把好煎炸食品安全关,不给春节留遗憾。

芥花油严把安全关,春节煎炸食品放心吃

煎炸食品,由于其好储存,保质时间比较长,是民间风俗美食的佳品。可以走亲访友,可以招待客人,制作容易,品吃方便,深得青睐。特别是在农村,几乎每家每户都亲手准备了大量的煎炸食品。

但营养专家指出,因为用油不当,多数民间自家制作的煎炸食品不够健康。煎炸食品对用油的要求非常高,煎炸时,温度高于日常的烹饪,如果食用油的烟点低,则油脂很容易被氧化和水解,产生可能致癌等有害物质,不利于人的健康。同时,很多家庭在制作煎炸食品时,为了节省用油,对煎炸的油脂进行多次使用,但目前很多食用油经不起在高温下的重复使用。

专家指出,用于煎炸食品的食用油,一定要选用烟点高的食用油。目前市场上的食用油,从各厂家提供的数据来看,芥花油是烟点较高的食用油,特别是纯净度极高的澳有芥花油,其烟点达到242℃,不怕高温煎炸,可以重复使用,重复使用率比一般食用油高出50%。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