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资讯 > 正文
深圳航运集团启动海洋经济发展战略

2013年01月11日 13:51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港航业、旅游业、滨海产业三大板块共同发展

2013年1月9日,深圳航运集团在深圳京基100大厦瑞吉酒店宴会厅隆重举行了以“梦想再起航”为主题的30周年庆典晚会。当晚,深圳航运集团邀请了众多集团战略客户、合作伙伴以及深圳航运员工共计300余人到场,共同见证了深圳航运辉煌30年的历史,共同见证了集团新品牌形象的启动,同时也见证了深圳航运未来五年发展战略的全新展开。

据悉,深圳航运集团成立于1982年,是深圳经济特区成立后首家综合性港航企业。深圳航运率先开通了深圳至珠海、香港、澳门等地的海上高速客运航线,将深圳与珠三角、粤港澳及周边地区紧密联系在一起。深圳航运还先后开发建设了罗湖、东角头、上步、皇岗、新洲等多个深圳重要的货运港口码头,其中,罗湖码头更是在改革开放特区成立的初期承担了罗湖区80%以上建筑材料的装运任务,为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而正在投资兴建的宝安港东宝河作业区一期工程将成为未来深圳最大的建材专业码头。除了海上客运和港口业务,深圳航运的“足迹”还遍布国内沿海地区和世界各地。

如今,经过三十年的发展,深圳航运已成为一家业务涵盖海上高速客运、近远洋散杂货运输、港口码头、LNG远洋运输、物业开发等领域的综合性港航企业集团。在成立30周年之际,深圳航运启动未来五年战略部署,明确了将以港航业、旅游业、滨海地产业为主的三大战略:1)在做强做大港航基础产业的同时,进入高端航运服务业。2)大力发展旅游业,在深圳西部,将着力发展深圳河水上旅游观光业务;在深圳东部,大力发展海上旅游业、游艇制造及服务产业,深入参与东部大鹏半岛的开发与建设,实现以大鹏半岛为核心的东部海上大旅游的新格局。3)布局深圳滨海地产业,将在深圳的东部与西部打造一系列大型滨海城市综合体。

据了解,深圳航运集团主席刘强先生在晚会上表示,深圳航运以促进人与海洋的友好沟通为使命,以推动中国海洋经济不断发展壮大为宏伟目标。深圳航运人有信心在未来五年,将深圳航运打造成中国最前沿的综合性港航企业。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标签:深圳航运 战略 海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