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全国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启动

2013年01月06日 15:47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2年12月26日,北京)全国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启动仪式。在国家发改委公众营养与发展中心指导下,消费节承办方金币联盟发布《2012家庭营养健康意识和消费报告》,报告指出,数据显示白领家庭已建立较强的营养健康生活意识,但对家庭营养与健康的实现,尤其在膳食营养和个人护理的认知与管理上,有较大的需求缺口。大会提出“五星健康”指标,从膳食营养、科学配比、内外调和、体态舒适、可持续健康5大方面,明确了国民的营养健康新标准。同时,消费节联合金龙鱼、圣元、相宜本草、好奇、汇源等知名品牌和华润万家等零售集团,随后将在全国5大城市举行30场大型巡展活动,设定联盟内营养健康企业和产品的严格准入标准,通过联合消费奖励计划与消费哺育公益行动,进行“五星健康”营养健康生活方式的普及教育。

白领家庭健康管理与消费需求迫切

《2012家庭营养健康意识和消费报告》收集全国大中城市近十万份城市白领调研问卷,分析数据显示,5成白领同时拥有3项亚健康症状,“疲惫”成为白领首要的亚健康症状。

基于不乐观的健康状况,白领家庭已建立基本的健康管理意识,并主动寻求健康之道。在健康信息的“需求清单”中,“日常饮食营养均衡搭配”以72.47%的被选率位居榜首,“个人护理”和“运动保健”信息分别以“55.74%”、“49.51%”占第二和第三位。

同时,调研结果显示,5成以上的白领家庭在营养健康方面的年均消费在6000元以上,其中2成左右年均健康消费过万。

可见白领群体无论是营养健康管理意识,还是消费需求均很强烈,营养健康消费市场存在很大的发展空间,需要进行相应的营养健康知识教育与消费引导。

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全国铺开

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主任于小冬说:“在国家实施向拉动内需的经济模式转型的大趋势下,需求结构的改善是推进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的重点。《2012家庭营养健康意识和消费报告》反映白领在家庭营养健康方面的消费需求活跃。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的举办,为国民经济增长模式由出口与投资拉动变为驱动内需消费作出贡献。”

全国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组委会主任、金币联盟首席执行官孔雷表示,“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从维护公众的健康权益出发,对所联合的营养健康品牌和产品均设置严格的准入标准,确保推荐给公众的是符合‘五星健康’指标的品牌和产品。”

消费节于12月26号正式启动,并陆续登陆北京、广州、深圳、上海、天津五大城市,开展30场大型营养健康巡展活动,将全新的“五星健康”国民营养健康指标传递至全国,通过系列创新的消费激励方式,如联合消费奖励计划等,引导公众对营养健康产品进行体验,帮助公众明确健康标准,进而根据指标制定科学的健康管理与消费计划,管理家庭营养健康状况。

金币联盟首席执行官孔雷同时提出“消费哺育公益”的理念,消费节将开展“营养健康万人精英体验计划”,在6大城市召集10000名意见领袖人士,体验营养健康礼包,并通过兑换金币联盟网站(www.jinbilianmeng.com)的“金币”积分,向儿童营养健康公益基金组织进行捐赠,帮助国内贫困地区儿童补充营养、获得健康。

“保障公众健康权益,以消费促进经济,以消费支持公益,令消费节得以在意义和价值上获得完美统一。”金币联盟首席执行官孔雷说。

2013营养健康春节消费节启动仪式

金币联盟首席执行官孔雷先生发言

2013营养健康春节消费节启动仪式活动现场

五星健康指标建立

消费节组委会特聘专家、广东省营养学会副秘书长朱惠莲指出,“健康管理适用的不是病人,而是健康人、亚健康人,使健康人更健康,使亚健康人恢复健康。人体从亚健康状态到发病有一个时间段,健康管理就是要在这个时间段内使人恢复到健康水平。”

针对《2012国民营养健康消费报告》所反映的公众健康问题,2013营养健康春季消费节创新提出“五星健康”指标:机体健康,应由五方面决定一一膳食营养、科学配比、内外调和、体态舒适、可持续健康,这五大指标,既是健康指标,也是健康管理的索引。

膳食营养指标,帮助公众关注与了解食物所富含的营养。科学配比指标,倡导对营养的汲取进行科学配比。内外调和指标,要求疏通内外,由内而外展现机体美丽。体态舒适,确保贴身环境的舒适,最大程度隔离不健康因素。可持续健康指标,呼唤健康事业的“公益心”,一人具备公益心,则帮助提升内在精神健康,人人具备公益心,更能促进公共健康事业发展与社会稳定。

参与消费节的知名品牌包括金龙鱼、圣元、相宜本草、好奇、汇源等。

本次活动得到全国健康家庭联盟秘书处、国家公众营养改善项目办公室、中国消费者协会、营养产业发展论坛暨营养产品国际博览会组委会、中国营养产业百强评审委员会、中国粮油学会营养分会、中国红十字基金会公众营养基金等机构的大力支持。

相关专题: 商业新闻  

[责任编辑:李艺基] 标签:营养 消费 全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