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昊:我们需要理性地理想 然后感性地实现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5月13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怒放年青寻找未知”校园分享会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展开。继4月底胡军与北大学子“坦诚相待”后,这次,那个告诉你“失恋33天”就要满血复活、真爱可以不要房子

5月13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怒放年青寻找未知”校园分享会活动第二站在上海复旦大学展开。继4月底胡军与北大学子“坦诚相待”后,这次,那个告诉你“失恋33天”就要满血复活、真爱可以不要房子不要钻戒“裸婚”的导演滕华涛,凤凰网总裁、一点资讯CEO李亚,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部长陈昊要现场帮年轻人算清楚“理想”与“现实”这笔帐。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在主题分享环节中,陈昊就“如何实现理想与现实的平衡”话题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设立理想时要理性,但实现时要感性,“要实现理想大家还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

他用自己在东风日产24载的追梦历程,告诉上海复旦学子,坚守初心是如何的重要。同时他也认为,随着社会的进步,未来的年轻人在寻找未知的道路上,一定会收获比较高的成就。

设立理想时要理性 实现时要感性

网络上有一句话“理想很疯狂,现实很骨感”,这是对当代很多年轻人现状的描述,也是我年轻时的现实写照。我大学毕业那年,在公司的迎新会上,我设立了自己的第一理想:退休的时候,能够成为公司的总工程师。然后用了24年去守候这个年轻时的梦想,虽然我现在不做技术,但24载的光阴常人也是很难想象的。

我进入汽车公司,开始时是有历史的原因,后来慢慢开始喜欢汽车,喜欢汽车的设计,喜欢汽车的材料,喜欢汽车的技术。现在,我喜欢汽车,更多是一份责任,一份企业的责任。我希望越来越多的用户能够用上我们的产品和服务,希望我们的产品和服务能够为大家的生活带来便捷,从而推动这个社会更快的进步,这是我现在努力奋斗方向和目标。

在确立自己的人生理想时,首先要价值观正确,并且能够达成。在进行人生规划、设立理想的时候,一定要理性,但在现实中要感性地去追逐梦想,疯狂地朝着自己理想奋斗,这样才可以实现自己的理想。    

理想需要坚守,在这个浮躁的社会,更需要沉得下心

要实现理想大家还需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初心。在二十年前,我曾经到日本一个小工厂实习和工作。当时刚从学校毕业,在北京和日本分别学了半年的日语,学完之后公司把我们派到工厂。工厂安排工人师傅带我们,一开始师傅在干活,让我们先在一旁观看学习,师傅看到地下脏了,就让我们帮忙打扫一下,当时我们只是把周边的地给扫了,扫完以后生产线底下还漏了很多沙,但师傅没有立即批评我们,而是在中间休息的时候,自己钻到生产线底下把漏下的沙,一捧一捧捧到我们面前。这事在当时对我触动很大,师傅特意教导我们,要从小事做起,连打扫卫生都做不好,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希望大家也能够守得住那份心,朝着自己的理想去奋斗。

理想无关乎年龄,无论任何年龄都可以谈理想

年轻不是一种年龄,更多的是一种心态,为了理想,什么时候都不晚。我们所谓的难,更多是对未知的不自信和恐惧,所以东风日产的广告词中就有一句话--“从未做,大胆做”,它鼓励大家坚持自己的理想,守住这份初心,勇敢朝自己的理想奋斗。这个关乎勇气,无关年龄。二十几年前,我和大家一样,也是一名学生,可能你们现在比当时的我稍大,但我相信,等你们到了我这个年龄的时候,一定能超越我,因为这个社会是在进步的。

在寻找未知的自己这一条路上,怎样才是未知的自己?大家要自己定位好,你明确要到哪里去,才可以找到未来的自己。沿着这个方向,我们每年充满激情去收获,朝着这个方向,一定可以找到未来的自己。

标签:感性 需要 理想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