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细致入微 以身作则 看华为的绿色责任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环保话题,如今正在警示着人类与人类的未来。过渡开采,资源浪费以及污染等现象,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大不如前。但尽管如此,依然会有破坏环境,影响生态的行为发生,面对这样的劣行,除了整治以外,更需要每个人、

环保话题,如今正在警示着人类与人类的未来。过渡开采,资源浪费以及污染等现象,让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大不如前。但尽管如此,依然会有破坏环境,影响生态的行为发生,面对这样的劣行,除了整治以外,更需要每个人、每个企业以身作则,为环保贡献自己应尽的一份义务和力量。

很多人认为环保就是将垃圾不再随地乱扔,节约用水,不再乱砍乱伐等等。的确,现在我们提倡我们日常垃圾分类,提倡企业使用可降解可回收的材料,将我们对于环保的贡献落实到生态保护的每一个环节与细节当中。

然而,俗话说得好,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将现状予以改善也非一朝一夕,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已经有了不少企业带头做出了表率。以现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手机来说,很多企业均在产品当中采取了环保措施,这其中,华为可以说是在这一方面以身作则的代表之一。在华为P9的包装盒上,可以看到四个这样的图标,他们分别代表着左上:大豆油墨标识,右上:可回收标识,左下:FSC 森林认证,右下:美国生态认证UL110认证最高级。

细致入微以身作则看华为的绿色责任

首先,左上的大豆油墨印刷标识,代表着华为手机包装以及包装内的印刷制品均采用大豆油墨,将大豆油轻度提纯后,与色素、树脂等添加剂混合而成的环保型油墨。这种油墨因其可食用特性,被广泛用于儿童图书的印刷,可以从根本上避免有害物质的摄入,也就是说,华为在考虑的不仅仅是受直接影响的用户本人,还有用户身边家人的健康,考虑到细致入微。其次,循环再生标识是国际通用的环保标识之一,这个标识代表着印有这一标识的产品和包装是用可再生材料做的,有益于环保。

第三个FSC森林环保认证说明包装的纸质均来自管理良好的森林,符合可持续原则。可见华为对于环保不仅仅是自身,而是包括上游的原材料产地,到可回收的最终环节都起到了一个监督的作用,不允许任何一个环节遭受到非环保的待遇。也正是因此,凭借出色的绿色环保性能,华为P9外包装上的第四个标识代表了其获得了美国生态认证UL110认证最高级,这意味着在P9的机身采用天然物质为基础的塑料材质,不含任何重金属元素。并且在制造过程中,从原材料的选取、加工、运输、用户使用、物流、分发及产品周期后的废弃物理,都进行了生命周期的考量,竭尽所能地减少产品废弃后对环境的破坏。

细致入微以身作则看华为的绿色责任

这四大环保标识充分展现了华为对于环保事业的执念。所谓执念,就是华为对于环保一直以来的态度,不曾改变,更不曾放弃。无论时间多久,无论千难万险,华为都会坚守这一态度。早在当年人气爆发的Mate 7,到随后的P8、麦芒4,再到去年下半年的两款高端旗舰Mate S以及Mate 8,还有今年刚刚问世的P9与P9 Plus等等产品,都可以在包装上看到华为对于环保的这一份坚守。如果说这一份坚守已经成为习惯,那么也是一个企业对于用户、对于社会、对于生态环境的一种应有的习惯。

作为一家环境友好企业,华为已在ICT行业中对于环保方面起到了带头作用。始终践行“绿色管道、绿色运营、绿色伙伴、绿色世界”的战略理念,令华为以身作则成为了一家实实在在的良心企业。

或许能在一个包装上看到这四个标识的产品并不多,同时在我们日常使用手机时也不会因此有多么明显的体验与感觉。但是华为正是这样,将隐性的利益不知不觉的带到了我们身边,而不是靠新闻来绑架舆论,让人们为谈论而谈论。

标签:华为 绿色 以身作则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