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进: 互联网+时代,年轻就是未知的无限可能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 这次活动的理念是“人生的守与望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

这次活动的理念是“人生的守与望”,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活动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以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与青年们分享心得。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

“年轻的一代是我们中国的未来,是未来影响整个国家走向的力量,北大的学子就是力量之一。”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在北大校园分享会上分享了他对时代发展走向的理解和看法。他认为当今全球有两个最复杂和深奥的课题,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年轻人。而凤凰网举办的“寻找未知的自己”正是将两个课题结合在一起创造能量的平台。

徐进表示,源于第一季的成功,“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将会增加更多帮助年轻人成长的项目和环节,希望能在年轻人成长的不同方向和时间节点上,切实帮助他们实现成长。

分享会上,徐进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一同展开了一次圆桌会议,为青年们解答疑惑。

【演讲实录】

互联网+时代:寻找未知的自己是一次成长机会

今天这个主题是年轻的力量。当今,全球有两个最复杂和深奥的课题,一个是互联网,一个是年轻人。当这两个课题组合到一起,就诞生了无限多的我们未来生活中的伟大可能。所以,这个力量真的非常强大。

这是一个“互联网+”的时代,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很多人都在探讨“互联网+”跟“+互联网”的关系,其实不管是“互联网+”还是“+互联网”,实际上都根本改变或者重构着很多的关系,包括人跟人、人跟信息、人跟媒体、人跟产业,甚至人跟服务之间的关系。在这样一个时代里面,它也创造了很多的挑战跟机遇:一个网红的广告拍出两千两百万;据不完全统计,去年有500多家公司由年轻人开创、并且成功获得A轮融资;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能看到,在前天昨天举办的北京车展的媒体日里面,一批视频主播不请自来,她们也是我们口中的网红。“互联网+”时代给予了我们、尤其是年轻人丰富、平等的机会和无限的上升空间。所以,我们希望“寻找未知的自己”是一个机会,是一个平台,是一个上升空间。

去年,在“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一季中,我们寻找了两岸三地的32位年轻的代表——他们中有艺术家、音乐人,有创业者、就业者,以及一些其他领域的年轻人,让他们来讲一讲自己年轻的世界。我们走进他们的内心,并把他们内心里面的A面,B面分享出来。也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些内心的挖掘,我们赢得了很多年轻人的尊重。去年包括北大、复旦以及华南理工在内的3000多位学子在现场跟我们讨论“就业与创业”的主题。也许一会儿互动论坛的时候,我们也能够进到这个板块,因为这个板块是当下非常重要的一个趋势和热点话题,我们是过来人可以分享这个过程当中我们的一些感想跟感受。也正是因为有第一季的成功,所以也就有了第二季活动的诞生。在第二季,我们会增加更多帮助年轻人成长的项目和环节,希望能在年轻人选择关键方向的时候,或者在不同人生阶段提供实质性的帮助,这是我们第二个目的。

凤凰网一直倡导“有风骨、敢担当、真性情、有温度”的媒体价值跟情怀、态度。所以我们希望通过倡导一种主流价值的文化活动,让年轻人参与其中,并对他们产生有意义的影响。这和凤凰网一贯以来的“非功利的人文情怀”是一脉相承的。

任何一个好的活动,都必须要有一个非常棒的合作伙伴。在这里,给大家介绍到了东风日产副总经理陈昊,他对于我们整个活动也非常的支持,包括东风日产在第一季的时候,对于我们整个活动也是非常地认可。正好,东风日产也在提出他们年轻的战略。其实年轻不仅仅是针对年轻人,年轻是一种心态,可以是20岁,30岁,40岁,60岁的人,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年轻的表现跟年轻的力量。所以,我们希望把这样的主张、态度展现出来,而不是很肤浅地、简单地迎合年轻人,不是通过动漫、游戏、网红的方式去呈现,而是通过一些真正有价值的,能够中长期流传的这样一些有内涵的活动表现出来。要知道,这不仅仅是需要拥有“年轻的心态”,还要需要有莫大的勇气跟上“思维变化最快、最不愿盲从教条、最具传播影响力”的年轻人的节奏,并且和他们交上朋友,这远比单纯生产好产品要艰难的多!

最后一点,必须要承认年轻的一代是我们中国的未来,是未来影响整个国家走向的力量,尤其是北大的学子。所以我们来到了北大。我们希望用这样的活动,提供给年轻人发声、表达想法并引发青年人参与跟互动的平台,让大家在这里面能够有所收获,而我们也将有所收获。

标签:互联网 时代 年轻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