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徐进:放低姿态,因为只有开始才有未来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活动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以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与青年们分享心得。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

这次的论坛对话嘉宾就“年轻人是该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寻找自己一片天空?”以及“如何看年轻人跳槽频繁的现象”这两个话题进行了分享。徐进向青年人分享,你要去懂得舍弃,如果没有当时的舍弃,就没有现在的机会。要持续激情,不要左顾右盼,要对比上下,对比自己的前一天和今天是不是更优秀?

以下为徐进部分文字实录:

年轻人要持续的激情,要对比上下

徐进自爆工作经历,毕业后工作了三年,当时他的月薪已经有三万七,但他却舍弃了这份高薪的工作,进了一家知名的4A公司,薪水降到1.2万。“这也许是与生俱来的魄力,日子过得好好的,内心却骚动不已,就觉得我应该寻找下一家未知。”这一放弃成就了后来的自己,29岁的时候就成了智威汤逊的北京总经理,这是在历史上从未出现过。

三年前我觉得一定进入到互联网公司,所以进入凤凰网做高级副总裁,“你要懂得舍弃,我当时如果不是想进一家国际公司就没有那样的机会。所以有这样的一个历程走过来,我总结我自己的看法就是,要持续的激情。刚才胡军哥一句话我特别认同,不要左顾右盼,人不能跟别人比,总看到别人的好,忘却了自己现在拥有的东西。一定要对比上下。问问自己我的今天跟昨天比是不是更加优秀?如果有时间大家可以记日记,把自己的感想,不管是散文的方式还是诗的方式自己记下来,然后总结。”

肯吃亏,遵循内心,回归内心

对于媒体人这个守与望的问题,徐进表示现在媒体人实际上是非常的不容易,凤凰的确坚持自己的一些东西,真性情,敢担当。“我们遵循这个原则在做,也尽量在做。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现在是一个商业社会我们也有碰到自己的迷茫期,我们的迷茫期就是如何做到迷茫跟商业本身的平衡。我们一直在做这些方面的努力,我们还是在坚守作为媒体人的原则。”

年轻人要肯吃亏,不要认为今天这样一个丢失,未来就没有希望了。别人不愿意干的咱们多干。“要放低我们的姿态,在未来从业时更多时候是选择先开始,只有开始才有未来。遵循内心,回归内心。不管走多远回头看看,你做的事情是否还是你热爱的,如果不是热爱的赶紧换,如果是热爱的,我们走下去。”他提醒青年朋友,要去放低姿态,因为只有开始才有未来。

标签:未来 开始 姿态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