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胡军:勇气一定有,但是肯定要小心翼翼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活动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以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与青年们分享心得。

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

这次的论坛对话嘉宾就“年轻人是该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寻找自己一片天空?”以及“如何看年轻人跳槽频繁的现象”这两个话题进行了分享。“不管是去大城市还是小城市,我觉得没有对与错之分,最重要的是你在那儿的时候,是不是能看得到自己,我觉得最关键的是自己能认知自己。”胡军向年轻人们分享。

以下为胡军部分文字实录:

坚定自己的内心,要真正的相信自己

一路走来在这个圈子里面混的确实比较累。但是后来我明白了一点,一是不要跟别人去比,要学会回头看自己。二要弄明白的一件事情,是“想要”跟“需要”的区别。什么是“想要”?“想要”里面有很多的欲望,有比较,甚至是一些好高骛远的东西。“需要”是什么,“需要”是我自身必须要具备的。明白这个道理以后,你遇到困难的时候通过这个方面分析一下自己,你就会觉得那是我欲望太强烈了。不至于,没有必要。最重要的是坚定自己的内心,真正相信自己。我年轻的时候也经常地徘徊,甚至觉得自己选错了行当。我想起自己在“人艺”那段灰色的日子,那个时候台词最多只有两个字“出发”,在中戏上学时候我是班长,永远站在舞台中央。但到了人艺,我觉得人生就“灰色”了。而这里我最想感谢的是我的母亲。母亲说:“不要抱怨,即使台词少也依然是站在舞台上,慢慢总会往舞台中间去。”我后来懂了,并做到了。这个经历我想跟大家分享,是因为这种耐得住寂寞的同时,有一种坚持的精神在里面。想办法让自己坚持,想办法给自己信心。得干,做做,不能光想。

城市有大小,选择无对错

你是不是觉得大城市太满了,太挤了?是不是扎不下了,摆不下动作?我觉得这跟个人的选择有一定的关系。有的人一出生就喜欢青山绿水,有的人一出生就喜欢水泥丛林。这没有办法,要看自身的选择,我觉得每一个选择都是没有错误的。并不是说现在大家谈你怎么不去农村,你怎么还在城市呆着?这种东西我觉得没有对与错之分,最重要的是你在那儿的时候,是不是能够看得到自己,并且认知自己,我觉得这才是最关键的。

勇气一定有,但是肯定要小心翼翼

我也有一个遗憾的事,那是一个舞台剧,当时没有资金,我们排练排的非常辛苦,最后终于走上了舞台。尽管大家不知道你这个团体是什么,没有名字,又没有钱。但我们就是靠着一股热情,靠着一种奋斗感觉的精神,然后就这么硬演上了。当时我们特别想把这个剧介绍给观众,因为其中有一点先锋派戏剧甚至有一些荒诞的东西,我们费了很大的劲,但是没有得到更多的观众进入剧场去看我们的这种感觉的东西。这个遗憾,我一直记到现在,一直记到今天。现在的我,有足够多的钱、足够多的人脉、足够大的名气和能力把这个东西实现,也有这个勇气去弥补当初的遗憾,却要小心翼翼。脑门一热、不顾后果地冲上去,某种程度上来说是一种鲁莽的行为。不是说随着年龄大了,我们就害怕了,而是因为我们有了选择,这一点也是这样的。

发自内心的热爱你才能做好选择

其实很多东西面对年轻人也好,甚至像我们这样年龄的人也好,一直没有停止过选择。为什么会选择这个职业?最重要的一点是发自内心的热爱。如果你选择了这个,选择了终身的这个合同,可能以后没有过一天快乐的日子。因为大家首先一开始,要在社会上先活起来,”活”不是指谁红了,而是要知道什么叫做生存。我觉得有了生存以后,才会有生活的出现。其实我一直认为工作在某种程度上是生活的一部分,不能分开。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它不光是金钱的问题,还有精神上的问题。所以说选择很困难。所以只有发自内心的热爱你才能做好选择。

标签:胡军 勇气 肯定要小心翼翼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