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昊:“守”与“望”是一种相对的平衡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活动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以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与青年们分享心得。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这次的论坛对话嘉宾就“年轻人是该留在大城市拼搏,还是回到小城寻找自己一片天空?”以及“如何看年轻人跳槽频繁的现象”这两个话题进行了分享。陈昊认为,年轻人应该望住自己想要的方向不妥协,想清楚自己跳槽的目的是为了什么,然后到社会上去历练,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人生就会完美。

坚守住梦想然后不断积累经验

就跳槽的问题,陈昊向即将走入社会的师弟师妹提出建议,一定要明白“你是谁,你想到哪里去?”这是简单而深奥的哲学问题,首先自己的定位很重要,必须想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要知道,跳槽的目的是要使自己对未来的愿望更近一步。他还说,“当你的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相冲突的时候,肯定是要优先选择长期目标,但在那之前,你必须要考虑短期的经济实力能不能支撑你选择并且达成你这个长期目标?如果可以,请坚持自己的梦想。”

大学生踏入社会,要明白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然后到社会上去总结经验。他说,人生就像做试卷,不要怕错,“同学们进入社会要毫不犹豫地坚定在这个社会上去总结经验、吸取教训,大胆尝试,不要怕错,知道了自己哪里扣分了,就改过来。”不断丰富自己的经验一定能够达到想要的点,人生才会完美。

“守”与“望”是一种相对的平衡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陈昊结合自己24年的工作经验解析了守与望的问题,他认为,未来的自己一定不是现在的自己,但能否成为想要的未来自己,就一定要守心望路,脚踏实地才能仰望星空。

“守和望是相对的平衡,守是一种坚持,是一些企业做事的底线,是不能妥协的。在这个喧哗浮躁的时代,有时候要成就一件事情,就必须耐住寂寞。而望是一种信念,信则肯定有。”人一定要充满理性地去“望”,感性地去“守”。要坚持住正确且主流的价值观,守得住初心,望得远方的路,耐得住寂寞,做好每一天的功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

标签:一种相对的平衡 陈昊 社会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