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陈昊:充满激情的守,充满理性的去望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

4月27日,初夏的北京天气一反常态的有些凉,不过,在北大英杰交流中心里气氛异常热烈。这是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这次活动的主题是“人生的守与望”,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活动请来了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以及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与青年们分享心得。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1992年毕业的陈昊上班的第一年就逢上了改革开放,后来1997年又遇上了亚洲金融危机,他经历了工作高潮和低落的过程。陈昊又见证了东风日产十几年来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直到今天他经历了很多工作岗位,当过上司,下属,既是老师也是学生。对于守和望,陈昊用自己24年的工作经历告诉即将走入社会的青年人,守心望路,守得住初心望着这远方的路,耐得住寂寞,做好每一天的功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就一定能够找得到自己想要找到的自己。

以下为陈昊部分文字实录:

充满激情的守,充满理性的去望

守是一份坚持,你应该坚守什么?守一个人或者一个企业做人做事应该有的一些标准和底线,守你不能放弃的,或者说不能妥协的事情!在这个喧哗浮躁的时代,快速变化的时代,有时候你想做一件事情真的必须耐住寂寞,守住初心。只有沉淀了自我,才能够望得高,望得远。望是一种信念,一定要相信自己。守和望又是相对的,守和望是相对的平衡。你望的这个目标一定要非常理性,不能太好高骛远,一个根本不可能实现的东西不能望。理性选择望的道路和方向,这条道路和方向首先是必须在价值观上是正确的,应该是主流的,应该是符合这个时代潮流的,应该是和时代发展的方向一致。望的时候一定要理性,望的得是通过努力可以实现的,并且大家能够接受的,能够推动这个社会进步的东西。但守不是保守,守的时候也一定要感性,要充满激情的守。

守是守住自己的心,望是望着远方的路

守心,望路。守望是人生的态度,守望是信念,是坚守,是期盼,也许不是每一个江流都能够流入大河,也不是每一个守望都能够圆满,但是有了守望生活会更加深刻,心灵会更加沉静。在守望过程中,我们可以拒绝一些诱惑;在守望过程中,我们可以执着的追求;在守望中,我们的人生会更加丰富,我们会变得更加成熟。守望实际上就是工匠的精神。我自己在汽车企业也是在做实体企业出身的。其实专注、敬业,就是一种守望。要想成为工匠,必须要成为时间的沉淀,要面临各种各样的痛苦,甚至是折磨。只有勇敢面对这些困难,坚定自己的信仰,专心专注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才能最终成为工匠。相信你们到我这个年龄的时候远远会超过我,也会超过我们这一代,这就是时代在进步,社会在进步。

未来的自己,一定不是现在的自己,但是能否成为自己想要的那个未来的自己,需要我们自己守心望路,守得住初心望得这远方的路,耐得住寂寞,做好每一天的功课,脚踏实地仰望星空,你就一定能够找到自己想要找到的自己,

标签:充满理性的去望 充满激情 东风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