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嘉宾自揭“老底”对话青年 激励学生寻找未知的自己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我工作两年的时候,月薪已经3万,但是后来,为了进入国际知名的4A公司,月薪降到了1.2万……” “我最早在国家部委工作,月薪只有800元……” “我毕业的时候在人艺跑龙套……” 4月27日,凤凰

“我工作两年的时候,月薪已经3万,但是后来,为了进入国际知名的4A公司,月薪降到了1.2万……”

“我最早在国家部委工作,月薪只有800元……”

4月27日,凤凰网“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线下活动“怒放年青寻找未知”——北大校园分享会举行,在这次活动上,嘉宾们坦诚交流,纷纷自爆“惨淡”经历,来与青年们分享“人生的守与望”。

对这一充满辩证意味的题目,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用自己放弃高薪的经历告诉青年学生,要去懂得舍弃。对于青年未来的道路,徐进说,青年要持续激情,对比上下,但不要左顾右盼。“不要认为今天的丢弃就没有未来的希望”。

最后,他提醒青年朋友,要去放低姿态,因为只有开始才有未来。

凤凰网高级副总裁徐进

随着徐进自爆舍弃高薪,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则讲起了自己2000年初在国家部委工作只有800元月薪的经历,引来青年朋友的一阵笑声,不过他同样用自己跑马的经历来讲述坚持的重要。胡津南建议青年学生,守与望是对自我能力的判断,以及未来的挑战自己能不能承受。

凤凰网汽车事业部总经理胡津南

而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则被青年朋友们问到了尖锐问题,对于青年人的频繁跳槽,陈昊向即将走入社会的青年人提出建议,他说,一定要明白你是谁,你想到哪里去?“这是简单而深奥的哲学问题,首先自己的定位很重要,想清楚自己想成为什么样的人。跳槽的目的要使自己对未来的愿望更进一步。”

东风日产市场销售总部副总部长陈昊

在长期目标和短期目标上,他认为,如果短期经济实力可以支持目标,那坚持自己的梦想的长期目标要放在优先的位置。

而整个活动现场,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同样颇受关注,牛仔裤、短t恤装扮的胡军一到会场就引来青年朋友的欢呼,在演讲环节,他先自爆了自己刚毕业时候的经历:那个时候,最多的台词只有两个字“出发”。

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

当时胡军也会觉得人生无望,在中戏上学时候,他是班长,永远站在舞台中央。但到了人艺,他觉得人生就“灰色”了。那个时候,胡军最感谢母亲,因为母亲对他说:“不要抱怨,即使台词不多依然是站在舞台上,慢慢往舞台中间去。”

他懂得了,他也做到了。

胡军把(演员)行当比作江湖凶险,但他强调,“人要有一个很好的心态”。胡军把一些人的心态称为“富有的乞丐”。“为什么是乞丐?”就是因为他总是看别人,“我们都是富有的,人不能总看到别人的好,忘却了自己拥有的东西”。

国民师哥、内地实力派演员胡军

据悉,“寻找未知的自己”第二季涵盖了青年票选、青年现场、青年峰会三大主题活动,在4月11日青年评选活动启动后,凤凰网推选30名青年力量的代表,分三组参与评选,得票数最高的3位代表将参与最终的青年峰会。

4月底,青年现场对话开启,青年们将对话北上高校,通过探讨高校人群的多彩青年文化,定义年青的基因;进入5月,“青年领袖沙龙”将邀请社会青年领袖分享经验,与不同年龄层的人们一同唤回青春。

6月底,收官盛典“青年峰会”将共同邀请评选中最高票数的3位青年参与,与现场和每一个人发现未知的自己。

标签:青年 学生 对话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