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为与华夏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中国,北京,2015年7月23日]华为今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这标志着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ICT) 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研究银行业

[中国,北京,2015年7月23日]华为今日与华夏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进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这标志着双方在信息通信技术(ICT) 领域展开全面深入合作,共同研究银行业下一代ICT架构,推动新技术在银行业的应用。华夏银行首席信息官王汉明与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等出席了签字仪式。基于该协议, 双方将联合成立“创新实验室”,充分发挥各自的业务领域优势,互相学习实验室运行机制ˎ企业技术创新工作机制以及创新孵化机制。

华为与华夏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推进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

围绕“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为主题,华为将结合华夏银行实际需求为其提供基于云计算和SDN的ICT基础架构及解决方案,支撑多数据中心、多业务中心、国际化、综合化的架构的优化,以构建面向未来银行业的快速交付、简便运维的IT、IP架构,促进其未来业务发展。

华夏银行首席信息官王汉明在致辞时表示:探索金融云平台基础架构,实现云平台对金融业务的高效支撑,是当前金融同业共同关注的热点和焦点。希望通过与华为公司的深入合作和联合创新,在金融云网络、金融云平台等方面取得突破性的进展,解决华夏银行当前在IT基础架构规划和基础设施建设方面面临的实质问题,确保联合创新既有技术前瞻性又有符合华夏银行战略规划的可落地成果。联合创新实验室成立后,双方将以“面向未来的金融IT基础架构”为主题,以“开放、融合”为重点,发挥各自专业优势,共同对虚拟化、云计算等领域进行创新性研究,构建面向银行业务的快速交付、灵活部署、简便运维的IT架构,为华夏银行业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华夏银行首席信息官王汉明致辞

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在签字仪式上表示:“近年来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的发展对银行机构传统的商业模式提出了新的挑战。华夏银行自成立以来就高度重视信息化建设,不断践行行业ICT架构的创新实践。华为希望通过自己在通讯、云计算、大数据的技术与研发优势,加之在银行业ICT创新方面的成功经验,为华夏银行构建面向未来商业模式的ICT架构。”

华为企业BG总裁阎力大致辞

此次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建立,将有助于华夏银行与华为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通过发挥专业优势,为最终客户提供更便捷、超值、多样化的服务,促进产品和服务创新,实现双赢。

更多关于华为第三届全球金融峰会信息,请关注:http://enterprise.huawei.com/topic/trade2015/index.html

相关新闻:

标签:华夏银行 未来的金融IT IT基础架构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