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不存侥幸、不忘初心——荣耀销毁17307台手机的背后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80年代,张瑞敏将数十台有各种缺陷的冰箱砸掉,为海尔集团赢得良好的声誉。30年后,华为荣耀重现了这一幕。5月28日,华为荣耀在深圳集中销毁多达12845台好手机,包括荣耀3C、荣耀畅玩版等畅销爆款手机

80年代,张瑞敏将数十台有各种缺陷的冰箱砸掉,为海尔集团赢得良好的声誉。30年后,华为荣耀重现了这一幕。5月28日,华为荣耀在深圳集中销毁多达12845台好手机,包括荣耀3C、荣耀畅玩版等畅销爆款手机。而此前荣耀已经销毁多达4462台手机,两次总计销毁17307台,总价值近2000万元。

据悉,荣耀这批手机是在运输途中,发生了非常罕见的货柜车轮胎起火事件,导致一批手机受到高温影响。经检测,98%以上的手机都是外观完全良好、功能满足出货标准,但这不符合华为荣耀一贯的高品质原则,为保证不留任何质量隐患给消费者,华为荣耀决定销毁这些手机。

30年前的砸冰箱,30年后的烧手机,两者之间颇有异曲同工之处。海尔以砸冰箱将中国家电品牌敲进了消费者的心里,而在今天的商业环境里,华为荣耀的烧手机举动,也让被各种质量问题虐得体无完肤的消费者重新见到了中国品牌的良心。

然而在一般手机厂商眼中,荣耀此举着实是太“笨”了。受影响的手机外观良好,功能也满足出货标准,更换个外包装就能正常上架销售。反正只是隐患,完全没必要为了潜在的隐患而白白地烧掉2000万啊!

荣耀的这种“笨”若概括为两点,便是:“不存侥幸,不忘初心。”这正是每个消费者所希望厂商拥有的品质,而恰恰是每个厂商最难坚持下去的品质。

为保证产品拥有高品质, 每一台荣耀手机到达市场之前,都必须经历并通过荣耀内部堪称变态的“测试”。

据悉,荣耀产品的测试体系能够达到全球顶级运营商美国AT&T的入网标准,测试包括全空间多维度多层次测试、研究所测试、Beta测试、现网测试、在网路测、海外漫游测试等诸多步骤,每个测试都全面而严酷,确保产品的品质。以在网路测为例,荣耀遍历北上广深四大城市中心城区和城郊,一路驾驶近2000多公里,沿途测试在网性能。

以上还不足以体现荣耀的变态,每一台荣耀手机的测试还包括:电源键按击200000次,USB接口插拔10000次,待机唤醒100000次,开关机10000次,电源拔插2000次,SD卡插拔3000次;侧键按继50000次;耳机接口插拔5000次;25公斤力挤压2000次;低温测试24小时;烟雾测试8小时;沙尘测试8小时;交变湿热48小时;滚筒跌落测试200次;载重测试(70公斤力)2次;扭曲测试250次;常温跌落12次;微跌测试12次……而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测试很多都是高于同业标准,甚至可以满足美国、欧洲、日本等世界最严苛的国家标准。

经历并通过如此多层严酷的历练后,荣耀的产品才最终到达消费者手中。看过荣耀如此变态的测试标准,或许你会理解,为何它宁愿蒙受价值2000万的损失,也不能容忍质量隐患的存在?

很多企业或个人在进入手机行业的时候,总是带着美好的憧憬而进入,产品要好品质要好要对得住消费者对得住良心……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大部分企业慢慢地被商业冲淡了最初的愿景,变得现实和急功近利。相反,荣耀即使到了今天——成为国产手机领先品牌后,依然有着一颗初心,宁愿花更大的成本、耗更多的时间,也要保证产品拥有对得起消费者的高品质。

也许,这种“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笨鸟精神才是这个时代最为弥足珍贵、同时又最迫切需要的一种精神。

相关新闻:

标签:手机 不忘初心 荣耀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