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投行成就举世瞩目的中国荣耀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2014年10月24日,亚洲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由中国倡导筹建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区域外国家参与程度也在不断提高,自英国率先宣布

2014年10月24日,亚洲21个首批意向创始成员国财长和授权代表在北京签约,共同决定成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由中国倡导筹建的亚洲区域多边开发机构。区域外国家参与程度也在不断提高,自英国率先宣布申请加入亚投行,成为创始成员国的第一个西方大国后,紧接着德国、法国、意大利、瑞士和卢森堡等欧洲发达国家也都提出相继申请,澳大利亚、韩国等国也在考虑加入中。

从成立到壮大,亚投行的动向紧紧抓住了国际舆论的眼球,这彰显了中国作为正在崛起的大国其国际影响力的提升,也成就了举世瞩目的中国荣耀。中国必将从中收获信心、积累经验,逐渐在复杂国际环境下发挥中国的作用。

当今的世界经济格局,以美国、日本和欧洲国家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仍然占据了主导地位,而由中国倡导筹建的亚投行的成立,有助于联合各国冲击世界金融市场,打破当前的世界经济格局,推动新的经济合作机制和合作形式的建立。同时,亚投行是对现有多边金融机制的必要补充,弥补了现有国际金融体系在亚洲基础设施建设投资上的缺口,促进亚洲经济乃至世界经济持续稳定发展,为推动亚太经济融合和发展做出贡献。

亚投行蓬勃旺盛的建设之势以及国际社会对其所承担的重要责任的认可和期待,折射着中国外交理念与行动的国际影响力和接受度。中国发展起来了,越来越有能力向全球提供广受欢迎的公共产品。另外,亚投行将促进中国在国际经济金融舞台上获得更大的话语权,为中国的发展营造一个和谐稳定的外部环境,推动中国经济社会的发展。

亚投行的成立只是中国荣耀的一个缩影,随着国家综合实力的提升,中国在国际的影响力日渐显现,在经济、军事和文化等方面都展示了一个正在崛起的大国的荣耀。2015年博鳌论坛年会上,中国提出了“一带一路”的建设愿景,让平等合作、文化交流、经济繁荣,而非军事霸权,成为未来世界秩序的另一条主轴;而在文化方面,随着“国母”彭丽媛多次穿着中国传统服装在国际政治舞台上亮相,中国的传统文化开始出现回归趋势,并逐渐走出国门成为世界的时尚潮流。

随着国际影响力的提高,中国正勇敢地承担并履行着一个大国对于世界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的责任和担当,这是属于中国的荣耀,国人的荣耀。

相关新闻:

标签:成就 荣耀 亚投行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