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郝炜:现在的环境允许创业 大家应努力尝试


来源:凤凰网商业

人参与 评论

继青年作家蒋方舟率“未知团”抵达华南理工大学后,暖萌青春代言人、青年情感作家顾西爵也于6月5日“空降”上海,给沪上年轻人讲述“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的故事,并与主持人竹幼婷、凤凰新媒体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

继青年作家蒋方舟率“未知团”抵达华南理工大学后,暖萌青春代言人、青年情感作家顾西爵也于6月5日“空降”上海,给沪上年轻人讲述“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的故事,并与主持人竹幼婷、凤凰新媒体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一起,继续“非方程式人生”的议题讨论。

凤凰新媒体全国营销中心总经理郝炜

这也是凤凰网携手东风日产开展的2015年度重磅原生策划“寻找未知的自己”线下活动的最后一站。继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的场场爆满后,上海站火热依旧。在复旦大学现场的嘉宾讨论环节中,郝伟针对90后毕业后是“就业”还是“创业”以及“年轻人是不是必须走弯路”两个话题进行了简单的讨论。郝炜认为现在的环境有利于大家进行创业的尝试。在说到年轻人是不是必须走弯路的时候,他表示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所走之路的曲直,只要目标明确就不用太在乎。

以下为郝炜部分文字实录:

现在的环境允许进行创业尝试

每年大学生就业率都超过百分之九十四,但大家相信这个数据吗?或许有些同学是“被就业”的。在上一站华南理工大学我问了一个问题:有多少同学现在是有计划毕业以后去创业。当时只有两位同学举手,其它同学第一动作是先看旁边。大家对于毕业后如何创业这个问题好像很不理解,或者觉得创业会惹来非议。这是一个挺奇怪的现象。但大家别忘记,李总理之前曾六次谈到创客,国家很鼓励大家去创业,而且现在的环境非常好,天上没炸弹掉下来,大家也都能吃得饱,整个的环境允许大家去尝试一些创业。

只有经历过才知道所走之路的曲直

如果有捷径干嘛不走,毕竟捷径可以节省很多精力。正如我上了四年的大学,却发现是在虚度光阴,最终还是选择出国留学。工作以后,我逼迫自己要找一些捷径,好把之前浪费的时间补回来。

我认为直路和弯路都是你经历过了以后才知道的。很多人追求的只是阶段性目标,必须先经历一段锻炼,走了一段弯路后才找到自己最终的目标。

只要明确自己未来将一直走在这条路上,并且会一直努力投入,那么就不用在乎是否直路或弯路。

相关新闻:

标签:创业 大家 环境

人参与 评论

商讯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