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自贸区落地,最具投资潜力区域——张江中南区浮出水面

2013年09月20日 10:56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贸区落地上海浦东,无疑对上海的楼市又带来新的想象空间,那么到底哪个片区会最直接受益呢?哪里又是上海最有潜力的区域呢?自贸区内,普通投资者很难迅速介入进去获得投资机会,临近的临港、外高桥、川沙等地的楼盘现在已经迅速价升量增。那么除了这些直接临近自贸区的区块,还有什么区域,是可能成为最具潜力的板块呢?笔者看好位于浦东中环两侧,罗山路以东,申江路以西的张江中南区。

张江中南区与张江原核心区以川杨河为界,是张江高科技园区拓展的主要剩余空间,中环以北为张江中区,中环以南为张江南区。

我们试着梳理一下对上海经济发展和城市发展的几个重大关键词:自贸区,迪斯尼,世博,前滩,轨交等等。张江中南区,通过中环线可以迅速到达世博园区和前滩区域,车程应该在15分钟以内,转入南北高架到市中心也非常便捷。到迪斯尼通过中环转申江路连接线,应该就是几分钟的车程,往自贸区通过华夏高架和外环,也都很方便。轨道交通方面,2号线、11号线、13号线和16号线(到临港),以及11号线迪斯尼专线在中南区周边都有站头。所以交通决定了溢出效应的溢出方向将聚焦在张江中南区。

张江中南区自身定位又是如何呢?从张江管委会相关部门了解到,这个区域现在已经落户的重大项目,除了中科院上海分院以外,还有位于张江中区的新上海科技大学,这个大学据说对标对象是普林斯顿大学。在中区附近还有复旦大学、交通大学以及中医药大学等落户。而已经在张江南区开业近一年的中国商飞研发中心,预计有近万名高端设计研发人才集聚于此,共圆中国的大飞机之梦。此外,惠普将从外高桥迁移到张江金科路,而惠生已经落户张江中区,盛大网络和复星医药也已经落户张江南区。从产业角度,张江中南区的未来有点像美国西部斯坦福大学周围的硅谷区域,那边既有名校,有有名企,人才济济,加上交通便利,环境宜人,一直是美国西部房产价格的高地,美国历史上的几次房价暴跌也对该区域影响甚微。

张江过去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产业园区,白天热闹,晚上空城,无数张江男每天穿越其中。那么这次中区南区的规划,将彻底改变过去产业和生活分离的弊端。据了解,万科今年在中区大手笔拿地,一度成为上海地王,即是和张江集团合作开发一个住宅和商业综合的项目。园区也规划了不少其他商业和居住空间,绿地集团、复地集团等知名开发商也已经纷至沓来。

中环沿线房产普遍价格已经在3万以上,大部分区域均价都超过了4万,我们调查下来,只有张江中南区还远未达到这个水平。区域内的办公楼一般价格在2万左右,最近即将开盘的青春里项目推出的是精装LOFT小复式,售楼处报价也只在25000左右。万科预计最快2014年底开盘,不知道其开盘价会不会也很快达到4万以上呢?

总之,张江中南区,集重重利好于一身,国家级的战略项目纷纷落地,地产大鳄云集于此,加上交通便利,产业集聚,人口优质,规划领先,前景是值得期待的。而因为开发启动不久,市场价值尚未被充分挖掘,值得有远见的投资者关注!

[责任编辑:麻根志] 标签:张江中南区 区域 自贸区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