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财富种子助力社区商业——访秀慧谷营销副总经理王东屹

2012年11月26日 16:3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好房子让业主安家,好社区让业主安心。”提到开发商的责任感,领秀慧谷这个北清版块的标杆项目有自己的标准。从去年的“慧谷3+1装修季”到刚刚举办的“财富种子基金”发放,北科建集团住宅项目版块的操盘手们不断给业主制造着惊喜,给业内带来一次次思想和模式的变革。

  此番由北科建集团携手搜狐焦点为领秀慧谷商户发起的“财富种子基金”,旨在帮助商户们平安度过“养舖期”,最大程度地便利业主生活,让社区商业迅速繁荣。“目前,小区业主已入住过半,首批商家全部售罄且已开业近70%,社区的活力来自业主的感受以及良好的社区商业氛围,这需要我们踏踏实实的付出努力。”领秀慧谷副总王东屹向记者表明了搞这项活动的初衷。

  财富种子基金: “现金”养商货真价实

  领秀慧谷是以“科技地产”为鲜明旗帜和发展战略的北科建集团开发的大型社区,地处中关村北扩区北部产业带的核心位置。社区整体开发面积约50万平米,由15万平限价房、30万平商品房以及5万平商业组成,是北京快速城市化进程当中新城楼盘的代表。那么领秀慧谷缘何成为此次“财富种子基金”落户的第一站呢?    王东屹表示:“在城市化发展进程中,许多大型社区不断在新兴区域涌现出来,体量几十万平米、人员动辄就是一两万到三五万人。如何在这些社区里发掘并兼顾社区居民、商业投资者、商业经营者以及开发单位和物管单位的利益平衡点,使诸多环节的链条运转起来?这需要开发商包括媒体在内的诸多方面共同寻找思路、形成合力。通过‘财富种子基金’的运作来启动这个链条,并且让它在最短时间内畅通运行起来,这就是我们最初的创想。这里面包含了对于‘创业型商业’的鼓励,还有基于提升居民生活多元性便利的体验。我们将这个构想与搜狐焦点进行沟通,双方一拍即合。”

    “财富种子基金”具体怎么实行?对于这个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王东屹向记者表示:“最直接给力的当然是以‘现金’或类现金的形式定期发放。受益者有两大群体,一是社区商业的实际经营者,发放现金可作适当补贴;一是社区业主,拿到等值消费券可到社区商家感受、体验身边的便利。开发企业在住宅和商业销售时,按固定比例从既得利益中抽取资金,汇成一个资金池为上述支出买单。为了避免争议或偏差,资金池的监管使用权交由具备公信力的媒体执掌,搜狐焦点网因其专业性和覆盖面以及其在行业内的号召力成为我们的合作伙伴。”

    行业发展亟待变革财富种子体现社会责任

  在行业内,社区商业通常的开发模式都是开发商分割产权销售,后续经营全倚仗业主们自己,因此对于新兴区域而言,漫长的“养铺期”往往成了业主难捱的寒冬。对此王东屹认为:“行业发展到今天,社区商业的开发模式需要新的探索。开发商对产权式商铺的销售再也不能一卖了之、落袋为安。销售完毕洽洽是开发商责任的新开始,开发商应该更主动的为商铺业主的经营和发展找出路。”

    王东屹进一步解释说,对于新兴区域的商铺,最大的困难就是如何吸引人气并留住人气。以领秀慧谷为例,位处大中关村自主创新核心区,又是规划中的北京科技商务区(TBD)核心区,商业价值毋庸置疑。然而很现实的问题是,纸面规划照进现实尚需时日,如何设法减轻经营者的养铺压力,促进商业氛围尽快形成,方便业主却是迫在眉睫必须要先做好的。“我们设计和参与这个基金的初衷,一方面是为了眼前的商户、业主的利益考虑;另一方面更是想以点带面的提升区域经济活力。对于“大中关村”这样的新城区,近百万的区域人口,蕴藏着相当旺盛的消费能力。‘消费力就地释放’是催动商业繁盛的金钥匙。在过去的一些新兴区域的发展中,基础设施和商业配套硬件可以催生,商业氛围却难以绽放,区域内消费力外泄,形成了‘城里睡觉,城外花钱’的习惯。这种消费路径一旦形成就很难改变;即使若干年后商业合力显现,消费力的回流也是一个相当缓慢的过程。因此,在社区商业经营面市之初,能借助我们的努力,反哺商家和消费者,让区域的消费力尽快地形成‘本地路径’,也是一个国企对区域经济发展应尽的责任。”

   财富种子可以燎原模式变革呼之欲出

  “财富种子是梦想的种子,让众多的创业者在这里有一个发芽茁壮的机会,也可以是一粒火种,触动感想、形成燎原之势;同时它还是一个开发商对于社区商业今后发展的思考,领秀慧谷愿意付诸努力、做出第一步的尝试。”正如王东屹所说,首期落户领秀慧谷的“财富种子”基金为商业地产的发展提供一个注脚,它创建了一个极具参考性的开发商和商家、业主三方共赢的模式,或将成为撬动商业地产营销、开发既有模式的新变革。

[责任编辑:赵永华] 标签:旭辉御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