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西贵不贵 80后因何置业中国铁建•梧桐苑

2012年05月08日 17:09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北京城自古以来就有“东富西贵”的说法,古云门头沟区:“东望都邑,西走塞上而通大漠”。而就房地产区域销售来说,“西贵”自有背后道理:其一,京西上风上水,北京城的龙脉——西山坐拥守势,永定河逶迤环绕,历来是山水宜居所在;其次,京西部队、机关大院居多,有旺盛的置业需求却无过多的土地开发,房价亦以稀为贵;其三,随着长安街西延、首钢的搬迁、S1线的贯通等一系列利好消息的释放,又给本来就直线上涨的京西房价添了把火。

京西难道只剩富商显贵享受山水的豪宅大院了吗?答案是否定的!相对于被轮番热炒的区域,门头沟的地产优势才刚刚被释放,在这里,依然可以入手有价值潜力的楼盘,今天,就让我们跟随80后的小许去看看他的买房历程。

小许毕业后一直留在北京,在金融街有一份不错的工作,几年来,事业风生水起,买了车,还交了一位漂亮的女朋友。俩人准备明后年把事办了,这不,买房就提上日程了。北京大大小小的楼盘看了个遍,甚至燕郊都去过了后,俩人不仅有些沮丧:便宜点的看不上,看得上的不便宜。俩人不禁感叹:“京城品质稍好的楼盘2万元房价早已不在”。

一次和朋友聚餐的时候,听说位于门头沟新城核心的中国铁建•梧桐苑政府限价13600元/平方米?!要知道,周边房价可都在2万上下。

中国铁建•梧桐苑的接待中心就在官园桥西北角的西派国际公寓,离小许上班的金融街很近,俩人了解后方才得知,中国铁建•梧桐苑属于北京首个“限地价、竞房价”的项目,因此,政府限价13600元/平方米。

说到小许最关心的交通,中国铁建•梧桐苑位于北京市政府规划的门头沟新城核心区,从区域重点发展来说,属于最有潜力的地块。明年建成的城铁S1线就从此而过。再加上已建成的莲石路、阜石路以及西长安街延长线等路网形成了“四横、三纵、一轨道” 的立体式交通网络。 从此到小许上班的金融街,可快捷到达。

对于小区配套和品质,小许坦言也非常关键,通过现场考察和朋友聊天,小许说:中国铁建地产集团毕竟是大国企,这些方面,还是很放心的。因此,小许的幸福生活的开始,就在中国铁建•梧桐苑了。

小许买房的历程,不只是和女友两个人的故事,也折射了80后普遍面临的问题:爱情、婚姻、房子。关于先有爱情还是先有面包的争论,其实徒然无益,对于将要担负“家”的责任的年轻人,怎么让他们有安全感的生活,有能买得起的房子供选择,才是我们这个社会更应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王楠] 标签:中小套型 中低价位 政府扶持 政府限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