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贝因美弘扬亲子文化,让爱代代相传

2011年07月28日 14:49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亲子文化的核心是爱。从某种意义上说,亲子文化亦即爱的文化。

爱是一种付出,是从一颗心到另一颗心的流淌。当一个人成为母亲后,她不仅感受到了那份本能而强烈的对孩子的爱,同时也会突然意识到,她一直被母亲用同样强烈的爱所爱护着……当岁月的年轮碾过的时候,我们从人子、人女转而成为人父、人母,而生养我们的父母正在一天天老去,需要我们付出同样的关注与爱,一如当初他们倾心用爱养育我们长大……这时我们会真正认识到:其实幸福本与权高位重无关,也与金钱财富无干,只有被爱滋润着且能用爱去温暖别人的人才是真正幸福的。——爱的付出其实是一种幸福!

爱也是一种传递,是一辈人到另一辈人的接力。一个优秀的女人她必定已从母亲那儿继承了爱的能力,充满爱的记忆和爱的原动力。诚如裴斯泰洛齐所言:“孩子受到母亲的照顾,感觉到愉快,爱的种子就在孩子心里发展起来。”……优秀的父母一定富有爱心、懂得爱,知道如何爱,如何关爱子女,使子女健康成长,使子女的生命个体发展达到最佳。同时,他们以自己的这种无微不至的、妙不可言的爱的传达,使子女充分接受爱的教育,把爱的秉赋传递给子女,使子女也富有爱心,懂得爱,并将这种爱一代一代绵延不绝地传递下去。整个人类和社会就是这样不断发展和繁衍的……因此,爱是流动的,一代又一代。离开的,不曾消失;留下的,继续传递。——爱的传递和循环是完整而永恒的!

一位伟人说过:推动摇篮的手就是推动世界的手。亲子关系的核心价值就是传递爱,而亲子文化的核心内容所讲究的是如何去爱,如何更好地施爱,如何让爱的付出和爱的行为更有意义、更有价值,如何让爱象奥林匹克的火种,生生不息的传递。亲子文化的建设以及对其价值的追求,将使我们的后辈一代胜过一代;使整个世界越来越好,越来越美;使人类种族繁荣,与天地日月共存。

“宝贝因爱而美丽”。贝因美愿同天下所有的父母亲们一道,不遗余力地建设和弘扬亲子文化,努力使传统亲子文化的“孝”道转化为“爱”道,使爱的文化越来越丰富,爱的精神越来越广阔,爱的意义越来越深远。

[责任编辑:袁蕾] 标签:亲子文化 贝因美 爱代代相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