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丁克泡腾片,揭开“卫生巾引发阴道炎”的神秘面纱

2015年07月17日 11:12
来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阴道炎,让无数女性谈之色变的生殖健康疾病,其发病率之高足以让很多人瞠目结舌。据某权威部门发布的数据显示,每个女性一生当中至少有一次罹患阴道炎的经历。这是因为即便是一些生活中经常被忽略的小细节,也有可能诱发阴道炎症,例如不当的卫生习惯、不洁的衣裤,甚至是一片卫生巾。

女性私密“朋友”竟隐藏阴道炎威胁

说起卫生巾会诱发炎症,想必很多女性朋友都会感到不可思议。确实,在大多数的女性心中,这位“老朋友”的每次造访,都会给自己带来最柔软和贴心的陪伴,怎么可能与恼人的阴道炎扯上关系呢?但事实上,卫生巾的使用过程中确实隐藏着健康的隐患。

想要弄清卫生巾与阴道炎的关系,首先要明确阴道炎的发病原因。专家指出,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潮湿温暖的阴道是真菌滋生的天然温床,稍不注意就会使得真菌长驱直入,引发包括阴道炎在内的多种妇科炎症。所以,归根结底一句话,女性阴道炎都是真菌惹的祸。

既然知道了真菌是导致阴道炎的直接原因,那么关于卫生巾引发阴道炎的问题也就有了相应的解释。女性在经期使用卫生巾,会造成阴部温度比平时有所升高,就为真菌的滋生和繁殖创造了条件。所以,有很多女性朋友都会出现生理期因部瘙痒的症状,严重的还会出现过敏或者红疹,如果不及时治疗就有可能诱发阴道炎。此外,如果有女性使用了质量不达标的卫生巾还有可能诱发局部皮肤痒、红疹、灼热、疼痛,更有甚者出现高烧、头痛、腹痛等症状。

合理使用卫生巾,规范治疗阴道炎

那么,在使用卫生巾的过程中应该注意哪些问题,才能避免感染阴道炎症呢?带着这个问题,记者采访了国内著名的妇科专家刘教授,她给女性朋友们提出了以下建议:

首先,选择卫生巾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大品牌,不要贪便宜,选择劣质产品,更不要大量囤积卫生巾,以免造成产品过期,真菌滋生。那些肌肤敏感的朋友则应该选择无添加、或者敏感肌卫生巾,以减少不良添加剂对私处肌肤造成伤害。

其次,建议一片卫生巾最长的使用时间,不能超过5小时,流量多的时候,至少每隔2个小时换一次卫生巾。

再次,月经期间,女性还要注意每天清洗外阴,使用卫生巾前,最好能做到对双手进行必要的清洁。

此外,刘教授还提醒女性朋友一旦因为卫生巾使用不当等各种原因而感染了阴道炎症,千万不要自己随便吃点消炎药了事,而是应该及早去正规医院接受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记者在走访时发现,目前市面上治疗阴道炎的药物很多。不过,大部分的医生和药店工作人员都对齐鲁制药生产的丁克盐酸特比萘芬阴道泡腾片的疗效给予了肯定,自今年6月登陆连锁药店处方药柜台后,更是在全国范围内掀起了一波抢购热潮。据悉,该产品属于丙烯胺类外用抗真菌药,集杀菌和抑菌双重功效于一体,不仅可以快速、有效、彻底的杀灭常见的白色和非白念珠菌,更能持久防止真菌再生,避免阴道炎再次复发,其临床总有效率和真菌清除率都高于临床常用药物。根据体外试验表明,丁克泡腾片针对VVC 常见的白色和非白念珠菌都具有高于唑类的抑菌效果,无任何耐药性,患者完全可以放心使用。

夏季,时值阴道炎症的高发季节,希望女性朋友们能从点滴做起,从改变日常的行为习惯做起,关爱健康,远离炎症困扰。

[责任编辑:黄蓉] 标签:阴道炎 卫生巾 泡腾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