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凤凰网商业 > 健康 > 正文
爱牙 从无蛀牙开始

2013年08月01日 15:15
来源:凤凰网商业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年轻的女性往往是购买食物的主力军,而在购买的选择上,她们最关注的就是味道。许多食物可以让人感觉快乐,产生幸福感,所以软糖、汽水等更易深得女人心,不过也有不少人担心汽水会损害牙齿健康。事实真是如此吗?

适量饮用汽水不会导致蛀牙

其实,担心汽水会直接伤牙可能是过于多虑了。蛀牙形成有诸多因素,其中包括唾液的作用、口腔细菌、可发酵碳水化合物以及牙齿接触可发酵碳水化合物的时间长短,以上因素均有重大影响。时间的作用不可小觑。口腔细菌与可发酵碳水化合物接触的时间越短,细菌产生酸的可能性就越小。饮料通常在进入口中后会马上离开口腔进入消化道,它在口腔中产生酸的可能性也相对较小,再加上唾液的中和作用,因此,一般情况下,在保持良好口腔卫生和饮食习惯的前提下,适度饮用汽水不会直接导致蛀牙。

由此看来,某一单一食物或饮料其实并非是导致我们蛀牙的直接元凶,而科学合理的护牙及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才能使我们拥有一口好牙齿。

正确漱口远离蛀牙

常漱口是保护牙齿很好的办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正确漱口的方法。

有效的漱口需口含一定量的漱口水,鼓动两颊与唇边,利用水与牙齿、牙龈、口腔粘膜的充分接触与水流的冲击力量,使残留在口腔中的食物碎屑与部分牙垢得以消除。

我们每人每天应该刷牙两次,每次至少两分钟,每次刷完牙再坚持漱口两分钟。

读完本文,希望大家都可以关注自身的牙齿健康,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让好牙齿与我们常相伴。

[责任编辑:赵彦子] 标签:蛀牙 口腔 牙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